北京清華「港澳台57名新生」創新高 台男學測75級滿分進入

▲▼北京清華大學新生報到             。(圖/CFP)

▲新生報到,滿滿的年青氣息。(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22日迎接3800多名的2018級新生,其中港澳台學生有57人報到,人數創歷史新高。據悉,該學校今年繼續推進並完善「申請-審核制」,共錄取了來自46個國家的學生。

據中新社報導,港澳台新生報到57人中的香港女孩孫遇晴透過「香港推薦生計劃」獲得錄取資格;她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6科成績為38分(滿分為42分)。來自澳門的陳嘉怡則是透過「澳門保送生計劃」獲得錄取資格,在數學領域頗具潛質,屢次在全國性競賽中獲獎。

來自台灣的熊陽碩憑藉台灣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的申請進入清華,成績為75級分(滿分)。多次參加物理辯論賽、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物理專題等研究的他,希望成為天文物理學家。

今年,清華大學繼續推進並完善「申請-審核制」,共錄取了來自46個國家的300多名國際學生。而今年錄取的3400多名大陸學生中,理工類考生佔77.3%,文史類考生佔8.4%,藝術類考生佔6.9%,來自高考綜合改革省份(浙江、上海)的考生(不分文理)佔7.4%。

備受關注的農村及貧困地區生源佔17.9%。清華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主任劉震介紹說,該校近年來通過自強計劃、國家專項計劃、合理調整分省招生計劃等多項措施,逐年向高等教育欠發達且生源數量相對較多、升學壓力較大的中西部地區和農村地區傾斜。今年,該校通過自強計劃和國家專項計劃共錄取355名考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