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進逼恐帶災害雨量 水利署嚴陣以待

2018年08月23日 09:33

▲▼熱低壓恐成颱風,替南台灣帶來災難性降雨,水利署提前防範開設預警中心。(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熱低壓恐成颱風,替南台灣帶來災難性降雨,水利署提前防範開設預警中心。(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由於熱帶低壓今天(23日)上午將從高雄至屏東一帶進入陸地,不排除發展為輕度颱風,若成颱將發布海陸警報,氣象局預估中南部迎鋒面降雨最明顯,南部不排除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面對熱低壓來襲,經濟部水利署提前在昨天晚間(22日)設立水災應變小組三級開設,今天(23日)上午8點更將警戒提升為二級開設,嚴陣以待。

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高屏則是「大豪雨特報」;若熱帶低壓成颱,將是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氣象專家李富城說,該熱帶系統「帶來的雨是非常非常的兇」。

氣象局目前已經發布豪雨特報,受到熱低壓跟外圍環流影響,今天臺南以南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高屏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及澎湖地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午起南投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山區、花蓮山區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水利署表示,已要求各所屬落實整備,確認水門及抽水機運作正常、督促施工廠商落實防汛應變措施、預先通知轄內防汛志工進行值勤整備,並保持橫向聯繫暢通,隨時提供地方政府最新水情資訊,協力關注防汛熱點情況,適時提供機具及人力全力支援,擴大防救災能量。

▼熱低壓恐成颱風,替南台灣帶來災難性降雨,水利署提前防範開設預警中心。(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熱低壓恐成颱風,替南台灣帶來災難性降雨,水利署提前防範開設預警中心。(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