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爸抱寶寶幫拍嗝 大黃狗心急「伸手阻止」:不要打弟弟啦!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不可以打弟弟!住在香港香港仔的2歲大黃狗Rosie是個稱職的姐姐,日前爸爸抱著弟弟拍嗝,牠誤以為爸爸在打小孩,緊張地在旁邊阻止,試了幾次不成後,便哭喪著一張臉看向媽媽,彷彿在求救「誰快來幫我救弟弟啦!」

爸爸Jeff Cheng在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分享這段影片,當時寶寶喝完奶,爸爸將他抱在懷中,用手掌輕拍著背;雖然寶寶沒什麼反應,但一旁的狗姐姐Rosie卻急死了,一面用前腳將爸爸的手擋下,一面輕舔弟弟臉頰,似乎在安慰他「不痛不痛喔!姐姐保護你!」

網友們看了影片紛紛留言笑說,「好會照顧弟弟哦!」、「真是窩心的孩子」、「小黃好貼心啊~」、「手足情深」、「一臉擔心的樣子好可愛」、「這太可愛惹啦」、「視如己出!」有網友則糾正說,正確的拍嗝方法應該是手弓起來、空心往背部輕輕拍,「所以其實牠只是想說『爸爸!拍法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抱寶寶幫拍嗝 大黃狗心急「伸手阻止」:不要打弟弟啦!。(圖/粉專《小姐姐Rosie · JJ悄悄話》提供)

▲爸幫弟弟幫拍嗝,Rosie心急阻止。(圖/粉專《小姐姐Rosie · JJ悄悄話》提供)

事實上,Rosie今年4月才剛當上姐姐,但第一次見到弟弟就十分愛護關心,不僅樂當他的小枕頭,弟弟哭鬧的話,還會舔舔他的臉頰安慰。爸爸也大讚說,「是隻得力小幫手!感覺Rosie真的很懂事,知道Baby是我們家的一份子!而且Baby很愛哭,但Rosie都沒有表現出不安,反而會親他。」

Jeff Cheng告訴記者,「希望多些人知道寵物和嬰兒是可以共存,不要棄養。」原來,當初有了孩子,不少人都會說有小朋友不要養寵物,或是暗示他們要送走狗狗,「但是我們認為『狗狗是家人』,牠比baby更早到這個家,所以都沒理會旁人的說話。」

▲大黃狗當枕頭!讓嬰兒饋頭喝ㄋㄟㄋㄟ 爸讚:得力小助手。(圖/網友Jeff Cheng‎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Rosie是個稱職的姐姐,總是在一旁照顧。(圖/粉專《小姐姐Rosie · JJ悄悄話》提供)

▲大黃狗當枕頭!讓嬰兒饋頭喝ㄋㄟㄋㄟ 爸讚:得力小助手。(圖/網友Jeff Cheng‎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Rosie主動當寶寶的枕頭。(圖/粉專《小姐姐Rosie · JJ悄悄話》提供)

▲大黃狗當枕頭!讓嬰兒饋頭喝ㄋㄟㄋㄟ 爸讚:得力小助手。(圖/網友Jeff Cheng‎ 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即使懷孕也不該棄養毛孩子。(圖/粉專《小姐姐Rosie · JJ悄悄話》提供)

「懷孕生子究竟能不能養寵物?」這個問題讓許多有毛孩子的家庭相當困擾,有時還得面對長輩及外人的質疑與不諒解。事實上,只要做好清潔工作,並定期帶毛孩健康檢查,就沒有衛生健康疑慮。

研究指出,家中飼養寵物其實好處多多。比方說,飼主的壓力比一般人更小,因為牠們總會默默聽你訴苦,並透過互動和肢體接觸讓人放鬆、減少焦慮。而和貓狗一起生活的小朋友,不但免疫力更強,也較少出現過敏、呼吸道疾病等問題,更棒的是,這些毛哥哥毛姐姐還能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愛護生命、與動物相處。

關鍵字: 米克斯弟弟寶寶拍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