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南憂鬱吃藥25年! 缺席所有慶功殺青酒「不想被看穿」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奪下金鐘迷你劇男配角獎,演出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大紅,蔡振南獲得無數掌聲與注目,站上事業巔峰,但多年來他從不參加劇組的殺青酒或慶功宴,看似開朗的他,其實已服用憂鬱症藥物25年,不想進行額外的社交活動,就是希望「做到你們看不出來」,也是不想讓朋友為難。

▲▼蔡振南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振南已服用憂鬱症藥物25年。(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蔡振南已拒絕參加劇組殺青酒、慶功宴等活動多年,因他有社交恐懼症,也已服用憂鬱症藥物約25年,但他不想被旁人看穿,也不讓朋友心裡有疙瘩,「我要做到你們看不出來,這樣人家不會難受,要不然還要鼓勵我,還要安慰我還不能說笑話,不能害朋友」。

▲▼蔡振南。(圖/記者林映妤攝)

▲蔡振南拒絕參加劇組慶功宴、殺青酒多年。(圖/記者林映妤攝)

今年64歲的蔡振南小時候過過苦日子,20歲前長達約7年時間沒有固定的家,最常睡在台北火車站板凳下,「像我這種人,好人壞人貴人賤人我都見過」,或許有這樣的經歷,才能寫出《金包銀》、《心事誰人知》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台語歌。目前他一耳重聽、一耳接近失聰,別說做音樂,一度連拍戲都只能靠讀對手演員的唇語,直到前陣子裝上26萬元的人工耳蝸,情況才有些好轉,他說自己不求要活到90歲,只希望往後的日子,身體健健康康。

第52屆金鐘奬-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男配角獎-蔡振南/媽媽不見了。

▲蔡振南2017年奪下金鐘迷你劇男配角獎,成為金曲、金馬、金鐘三貫王。(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事實上,蔡振南從2015年拍完戲之後休息一年,被問這段時間去哪裡?2017年入圍金鐘獎受訪時透露,「本來要規劃休息兩年,當時就想要戒藥,不過戒藥會讓自己沒有體力,一直覺得脖子出油過敏,覺得體虛發冷,骨肉也會痠痛。」體重從67公斤瘦到61公斤,後來戒了2個月的藥,覺得很沮喪,「老婆只要覺得我的眼神不對,就會趕快叫我吃藥。」

「最絕望的時候躺在床上,就會想怎樣死比比較漂亮,寫遺書交代事情,若有工作的話,就會瘋狂陷入表演,但之後會像皮球一樣洩氣,又會開始想是不是做不好。」蔡振南現在對生死看淡豁達,已經交代後事,之後火化灑新店溪就好,不立牌位、墳墓,「我是覺得不用麻煩大家,孝順不用等清明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