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年薪百萬?他分析保險業2大黑暗面 新鮮人恐淪墊腳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初入社會,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通常會從業務員下手,特別是保險業,因為入職門檻低,幾乎不需要本科生都可以入行,而且常常聽到有人保險賣到年薪百萬,因此吸引不少新鮮人的目光,但其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眉角存在。

一名入行3個多月的保險新手業務員在PTT上發文表示,一般人要入保險這一行完全沒有問題,只要考兩張證照就可以開始業務生涯,「假如你是想要以保險業當主業發展的新鮮人,我會希望你多想想;如果是想要練習業務技巧的人,應該還是有別種行業才是」。

▲原PO分享當保險業務員心得。(圖/截取自PTT)

▲原PO分享當保險業務員心得。(圖/截取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年薪百萬,且每年都維持百萬的人,絕對不會是剛入門的你。」原PO指出,陌生開發很辛苦,有穩定客源的業務員主要會依靠轉介紹,否則很難做起來,「能做起來的有三種人,父母就是保險做起來的(保二代)、有錢人(抽傭應該會很可觀)、人脈廣闊(親朋好友多)」。

此外,原PO指出,剛進保險業時,主管都會叫你能帶朋友來就來,多拉一個是一個,陣亡人數越多,主管收入就越多,能活下來的人才是所謂的「組織發展」。而且多數的業務員為了成交保單,都只學「如何賣出去的話術」,很少人能真正理解保單內容。

因此他奉勸想買保險的人,不論是保險商品還是業務員,都要「貨比三家」,同時也要掌握保險基本知識,但如果遇到「好的業務員」,也不要凹退傭,「這會讓他們從業生涯大幅縮減,你只會更快變成『孤兒保單』」。

★本文獲網友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