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漲近400美元!比特幣因不明原因暴漲 一度觸及兩週高點

2018年08月23日 09:40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價格於昨日突然走揚,一度觸及2週內高點。(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價格於昨(22)日突然走揚,在一小時內暴漲近400美元至6858.61 美元,一度觸及2週內高點。

這是自8月7日以來比特幣價格第一次超過6800美元的水平。根據CoinDesk資料,比特幣於倫敦時間22日凌晨一點左右從原先的6,466.50美元飆升至6,858.61美元,暴漲392.11美元,但在下午2點左右,比特幣又略微走軟至6,663.96美元。而與比特幣去年底創下的近2萬美元的紀錄相比,仍下跌了66%。

▲比特幣價格突然暴漲。(圖片截取自CoinDesk網頁)

▲比特幣價格突然暴漲。(圖片截取自CoinDesk網頁)

三大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幣和瑞波幣價格於上週大幅下挫,分析師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把審核比特幣ETF上市與否的時程,延後至9月30日。

據《CNBC》報導,目前比特部價格突然飆高的原因尚不明朗,不過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MEX週三於推特上表示,它們遭到駭客DDoS(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使得網站被迫離線,而該網站先前曾表示將於倫敦時間22日凌晨1點進行定期維護。有媒體認為,這可能就是比特幣突然飆升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