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妻落海亡1年…加男遭斬首分屍「右手腳失蹤」! 2外籍友隔離偵訊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22日下午有2名外籍民眾報案指稱,他的加拿大籍朋友遭分屍,被丟棄在中正橋下河堤的沙洲上,警方到場調查,發現3只塑膠袋散落四處,分別裝著頭顱、手、腳,身軀則曝曬在陽光下,警方認為事發不單純,並將2名外籍友人隔離偵訊;訊後,警方將2名外籍友人仍認定為報案人、目擊證人。

22日下午1時許,一名混血面容的許姓男子與另一名叫Lott穿著時尚的外籍男子,向警方報案,指稱加拿大籍的朋友Ryan(43歲)失蹤多日,到他永和新生路住家探訪,見到他養的黑狗LuLu鼻上有刀傷,座車未開走,卻不在家,懷疑出事。

▲加籍男「顏伯來」曾持大麻落網,不排除毒品糾紛遭分屍。(圖/翻攝畫面)

▲加男曾持大麻落網遭分屍。(圖/翻攝畫面)

▲▼永和,無頭屍,加拿大外師,棄屍,分屍。(圖/記者黃彥傑攝)

▲▼加拿大男子遭分屍棄永和河堤,發現屍體2外國人,涉嫌重大,已遭新北市刑大偵六隊帶回偵訊。(圖/記者黃彥傑攝)

▲▼永和,無頭屍,加拿大外師,棄屍,分屍。(圖/記者黃彥傑攝)

▲加拿大男涉毒遭肢解棄屍永和河堤,外籍友人發現屍體,訊後轉列為目擊證人。(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2人牽著狗到Ryan平常遛狗的永和區中正橋下河堤尋找,期間黑狗LuLu突然嗅著氣味衝到河堤旁沙洲,朝一坨東西吠叫,許姓友人定眼看,認出疑似屍體穿著他朋友Ryan的衣服,趕緊通報轄區警察。

警方到場後查看遺體,驚覺是件分屍案!頭、四肢都被切掉,只剩穿著衣服的軀幹,趕緊先將2人及狗送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並封鎖現場。警方與鑑識人員開始在沙洲搜查,陸續發現3只流著血水的塑膠袋,分別裝著頭顱、左手、左腳,卻苦尋不到右手、右腳。

▲▼加拿大男遭分屍,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加拿大男遭分屍,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Ryan獨自外出最後身影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警方開警備車帶Lott到河堤沙洲辨認頭顱,只見他摀著鼻子看了幾眼袋內頭顱,向警方點頭確認是他失蹤的朋友Ryan,隨後將他帶離現場。警方繼續在沙洲尋找、打撈缺少的右手、腳。鑑識人員眼尖發現河堤水泥地到棄屍點,研判沙洲並非第一現場,死亡時間不超過24小時,同時間到死者永和區新生路租屋處封鎖調查。

警方在3樓住家勘驗現場,並未發現有打鬥痕跡,也沒有血跡反應,研判住家也不是第一現場。調閱Ryan住家附近監視器,發現他21日晚間8時許,還帶著愛犬LuLu外出蹓狗,之後就沒有再回家。再者Ryan今年5月間,曾因持有200多公克大麻,遭到逮補,懷疑死因可能與毒品脫不了關係。

據了解,加拿大籍男子Ryan與顏姓妻子,去年在宜蘭南澳鄉的「神秘海灘」戲水,不料妻子遭浪捲走溺水而亡,想不到事隔近1年,他卻慘遭分屍。鄰居表示,Ryan脾氣不好,時常與鄰居發生爭執,還曾發生汽車被擋住去路,在巷弄內狂按喇叭;甚至戳破鄰居車子輪胎,是名頭痛人物。

據悉,台北市警局2月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時,曾在信義區夜店查獲1名外籍男子持有大量大麻,他供稱貨源由加拿大籍男子Ryan提供;5月員警在Ryan住處搜索,當場查獲200多公克的大麻。因為Ryan英文名太長,員警私下都叫中文名「顏伯來(英譯)」,且3月時新北警方也曾到他的住處搜索,不排除是毒品糾紛釀成謀殺分屍。

▼警方持續在河邊搜索遺體缺少的右手、腳。(圖/記者林煒傑攝)

▲▼加拿大男遭肢解分屍棄屍永和河堤,警方偵訊目擊的2名外籍友人。(圖/記者林煒傑攝)

▲▼加拿大男遭肢解分屍棄屍永和河堤,警方偵訊目擊的2名外籍友人。(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