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留言嫌棄「妳好胖」 翻桌大賽小編怒吼:不爽啦

即新聞《你各位跑起來》出品:
撰文/飄飄 剪輯/李冠廷 製作/小孟、阿鵝、小偉、葳葳、安東、海派罐頭

「冰鬥啦~」有什麼不爽,就直接喊出來!很多人都覺得小編的工作不過就是發發文、回訊息和粉絲留言。不不不...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有許多瑣碎的小眉角,也常讓我們的玻璃心碎滿地。

其實小編就很像「線上客服專員」,除了要懂得危機處理,還需要用愛心、耐心和寬容面對各種粉絲。當看見酸民的留言,我們難免會往心裡去,累積久了也有許多說不出口的「怨恨」,這次的「翻桌大賽」就要來揭露小編們藏在內心深處的真心話,一起跟著《跑起來》怒吼發洩情緒吧!

 ▲▼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在日劇裡,時常能看見主角一言不合就翻桌的畫面,痛快喊出累積已久的怨氣,再用盡全力將桌上所有東西都拋得遠遠的,煩惱好像也跟著消失了。別以為這場景只存在戲劇裡,古靈精怪的日本人,還真的把「翻桌」變成一個正式比賽了。「翻桌大賽」源自日本岩手縣,至今已經舉辦超過12屆。報名資格不限男女老幼,所有的人都可以參加。參賽者只要在眾人面前吼出內心話,怒喊完後,把前方小茶几上的碗盤全部翻掉,誰讓盤中的小魚飛得最遠,誰就獲勝!

《冰鬥啦!翻桌大賽》遊戲規則:
因為受限於場地,小編們在規則上做了小調整。如果你也想在家玩這個遊戲,不妨參考看看我們的版本喔。4個人利用桌上物品進行翻桌大賽,參賽者需把東西翻到桶子內,並且同時喊出一段怒吼的話,看誰能把最多東西翻進桶子內,誰就是贏家。積分最高者則可用冰凍愛心小手懲罰積分最低者。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飄飄怒吼:「好險我只有實習一年」
這次的比賽就由我飄飄先攻,當初大學的校外實習,申請了一間網路媒體公司,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懷抱滿腔的熱血,然而可能是公司算是新創,組織和分工都還不是那麼清楚,飄的工作很常換來換去,甚至還會被分配到「開發產品」的角色。飄在實習期間當然也有反映過這個情況,但得到的答案通常都是「沒辦法」,常讓飄很生氣也失望。(寫到這裡別忘了飄只是個「實習生」啊) 不過我想這樣的實習經驗,在媒體界應該是蠻常見的吧.... (喂)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小偉DISS政府::「還我50塊便當!」
第二位參賽者輪到小偉,飄認識小偉也是這一年以內的事情,據小偉說,這是他第一份工作,也是首次「獻身」在新聞圈裡。這個工作比他想像的還要辛苦,薪水也還可以接受.....繞了一大圈,其實小偉只是想問,為什麼現在一個便當現在要80、90塊才買得到。以前又便宜又大塊的排骨飯現再去哪了!?雖然講出了大家的心聲,但....飄寫到這裡都有點擔心,講到最後竟然DISS政府,希望明天上班還看得到你啊!(大誤XD)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小孟打臉酸民:「我才沒有很胖呢!」
接著上場的是即新聞小編的顏質擔當「孟孟仔-小孟」,小孟前陣子在一個直播節目內輪值主播(還不看影片嗎XD),節目初期因為妝髮都還在嘗試,就曾被網友留言嫌棄:「這個女生也太胖了吧」、「這個女生也太醜了吧」,讓身為網美系女神的她傷心了好一陣子,在比賽中怒喊:「我才沒有很胖呢!」。網友真的太嚴苛了,30公斤的仙女孟,根本是列仙界等級,飄只能說這都是鏡頭的關係啦,小孟拍拍。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阿鵝真誠私訊:「我是南港金城武」
最後一位參賽者是阿鵝,身為即新聞資深編的他,經常需要回覆在粉專跟網友聊天。阿鵝提到某天早上,點開訊息欄發現有位小朋友提問:「小編長怎樣」,他立刻回貼一張金城武的照片。沒想到小朋友看到後竟秒回:「哪有可能」,爆笑回應讓阿鵝哭笑不得,也逗得全場哈哈大笑。親愛的網友們,我們編編群真的是真心誠意在回覆大家的留言和簡訊的,請別誤會我們呀。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你不開心嗎?你心情鬱悶嗎?看到這裡,是不是應該要跟小編一起來「冰鬥」,大聲喊出心中的不快、心中的鬱悶、心中的「咩送」,絕對可以達到紓壓、療癒的最佳效果喔!

 《冰鬥啦!翻桌大賽》遊戲精彩片段:
00'16-00'46 抽籤決定組隊
01'07-01'49 飄飄抱怨實習
01'53-02'55小偉DISS 政府
02'44-03'24 小孟打臉酸民
03'36-04'06 阿鵝真誠回信
04'11-04'30 愛心小手處罰時間

▲▼你各位跑起來。(圖/記者黃郁萱攝)

關鍵字:即新聞你各位跑起來翻桌翻桌大賽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