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比利時前衛錶RESSENCE來台 靠4特色震撼錶壇

▲超前衛的RESSENCE,你絕對要認識!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從懷錶演化而成的腕錶,隨著時間發展,功能從簡單三針,有了高複雜的陀飛輪、三問、萬年曆等等,各品牌都盡全力設計出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由比利時設計師Benoît Mintiens於2009年創立的新品牌RESSENCE,在2010年推出的首只腕錶就震撼錶壇,現在台灣也能看得到!以下整理出4大特色,快點來認識吧!

▲比利時前衛錶RESSENCE來台(圖/品牌提供)

▲你知道怎麼看時間嗎?(圖/品牌提供)

1.獨特顯時方式

跳脫傳統的三針,RESSENCE腕錶用微型錶盤、圓形組成,將小時、分鐘、星期與溫度分別顯示。搭載自行研發的專利ROCS模組,當時間走動時,錶面上全部圓環會跟著一起轉動,絕對顛覆你對腕錶的既定印象。

▲比利時前衛錶RESSENCE來台(圖/品牌提供)

▲若要調整時間,得從錶背拉環處理。(圖/品牌提供)

2.無錶冠

品牌創立宗旨,是想打造出符合人體工學、直覺性功能的設計,因此腕錶採流線、平滑錶殼,便將錶殼隱藏。若要調整時間,只要拉開錶背的拉環,就能上鍊、設定時間。

▲比利時前衛錶RESSENCE來台(圖/翻攝自RESSENCE 臉書)

▲不論從何角度都能輕易讀取時間。(圖/翻攝自RESSENCE 臉書)

3.視覺有如「水滴」效果

其中的TYPE 3與TYPE 5錶款,還把ROCS模組浸於35ml的油中!因為有了液體,可以抵消玻璃與錶盤間的折射,加上順應玻璃錶蓋弧線彎曲的圓環,感覺就像是「貼在」錶盤上,有著如水滴、液晶螢幕般的視覺,從任何角度都能輕鬆讀取時間。

而由於瑞士製錶標準,要求腕錶能在攝氏-10度到40度間運作,RESSENCE研發出自動補償機制,會在油液因高低溫膨脹變化時,給予收縮或填補空間,讓溫度不影響腕錶運作,也避免氣泡產生。

▲比利時前衛錶RESSENCE來台(圖/翻攝自RESSENCE 臉書)

▲有磁力裝置可以保持精準。(圖/翻攝自RESSENCE 臉書)

4.磁力裝置

為了裝滿油的TYPE 3與TYPE 5錶款,特別在ROCS模組與自動機芯裡面,加入5級鈦膜,將上下兩層密封隔離,更在鈦膜兩側裝入微型磁鐵,及其他防護機制,讓腕錶不受磁力影響,任何時間都能保持精準。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