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辛/金曲登台前才知「SJ根本不紅」 利特:讓台灣人認識我們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1998年「酷龍」開啟韓流第一扇小門,到了Super Junior才真正大爆發。他們誤打誤撞參加2007年人生第一場金曲獎,當時KPOP在台並不如現今廣為人知,對於一個出道不到2年的團體來說,彷彿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是當他們踏上金曲獎紅毯時,很多人頭上冒問號,詢問「他們是誰」?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Super Junior第一次金曲獎。(圖/翻攝自東風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uper Junior華麗演出震撼觀眾,第一次參加金曲獎的舞台大受好評。(圖/翻攝自東風電視台)

Super Junior並沒有一出道就大紅,2006年第一張作品《U》在台灣賣不到200張,唱片公司想盡辦法做宣傳,工作人員腦中立刻浮現「金曲獎」大舞台,幸運的是,他們通過受邀演出的嘉賓名單中。當時金曲獎是華語樂壇數一數二的流行殿堂,韓方得知此消息後,緊鑼密鼓加緊練習,不巧,就在新聞稿發出沒多久,SJ遇上嚴重車禍,圭賢缺席演出、利特則是負傷訪台。

▲Super Junior第一張作品在台灣剛開始銷量其實不好。(圖/翻攝自Super Junior Youtube)

▲Super Junior第一張作品在台灣剛開始銷量其實不好。(圖/翻攝自網路)

車禍並沒有因此擊敗SJ,記者會上,他們有別於其他國外歌手來台,早就做好功課,一開口便用「我喜歡林志玲、徐若瑄」製造效果,逗笑在場媒體,利特拿起麥克風自動主持,效果意外好,所有姊姊被幾位鮮肉逗得花枝亂顫。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隔天報紙出刊也都有不錯版面,但認識他們的人還不夠多。當年負責接待滾石唱片資深宣傳R坦言,當時很多人詢問「他們是誰」,尤其是踏上金曲獎紅毯那刻,仍有人滿頭問號,這一切利特都默默看在眼裡。

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台表演前,利特拉著韓庚走向R傳話:「請問我們在台灣紅嗎?」工作人員臉上冒出三條線心想:「該死的,怎麼在上台前一刻問這個問題。」但他依舊老實回答,「你們不紅,你們一點都不紅。」

▲▼Super Junior第一次來台灣參加金曲獎,被工作人員告知「你們一點都不紅」,利特卻將危機轉成希望,在後台振奮喊口號。(圖/翻攝自Super Junior臉書)

▲Super Junior第一次來台灣參加金曲獎,被工作人員告知「你們一點都不紅」,利特卻將危機轉成希望,在後台振奮喊口號。(圖/示意圖/翻攝自Super Junior臉書)

令人佩服的是,利特將危機轉成希望,拉著其他SJ成員振奮喊話:「各位,我告訴你們,我們在台灣一點都不紅,但是等一下舞台我們要好好表演,要讓台灣人認識我們,因為我們是Super Junior。」當天的舞台成功達到宣傳效果,連男性保鑣都讚嘆「這幾個人表演得真好」。果然,金曲獎結束後,所有Super Junior的商品被掃光,唱片公司還緊急派人去倉庫取貨。

▲▼▲▼Super Junior sorry sorry。(圖/翻攝自Super Junior Youtube)

▲Super Junior爾後頻藉洗腦歌《Sorry Sorry》在台大紅,連政治人物都模仿舞步。(圖/翻攝自《Sorry Sorry》MV)

Super Junior返韓隔天,專輯銷量直線飆升,宣傳回想起當時,他用「屍骨無存」形容,「端午連假,所有SJ的舊貨被掃光,艾迴唱片業務同事衝回倉庫,把SJ所有的東西搬走。」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SJ第一次登上金曲獎,為KPOP在台開啟一扇小門,直到2009年發行第三張韓語正規專輯《Sorry, Sorry》,連政治人物都爭相模仿「搓手舞」,至今仍是台灣人朗朗上口的歌曲。

不僅如此,Super Junior更創造了一個至今無人能打破的紀錄,他們連續以3首單曲《美人啊》、《Mr. Simple》、《Sexy, Free & Single》在KKBOX韓語單曲週榜蟬聯121週冠軍,時至今日都還是在南韓各大綜藝節目的一段佳話。

他們今年4月來台舉辦演唱會時,再度提起此事,隊長利特回想起當時的激動,感動到哽咽致謝:「2006年6月初,你們為我們創造121週的冠軍紀錄,那不只是數字,而是我們之間的愛。」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深度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