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男女4x100混接台灣第6名 中國破亞洲紀錄奪金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李炫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男女混合式接力,李炫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亞運全新項目男女4x100混合式接力,台灣預賽第6晉級晚間決賽,靠著第2棒的李炫諺追到第5,但最後又落到第6名,最終3分58秒30第6名作收。中國3分40秒45打破亞洲紀錄擊敗日本奪金。

為了因應2020東京奧運游泳的新增項目,雅加達亞運也納入男女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台灣維持預賽3分58秒31第6名的陣容,莊沐倫、李炫諺、黃渼茜、陳俞蓉出賽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一開始中、日領跑,南韓、新加坡、台灣混戰,預賽曾經一度超越中國游到分組第一的「博士蛙王」李炫諺從第6追趕到第5,可惜接棒黃渼茜後香港急起直追,從第8追到第5、,台灣回到第6名,最後一棒的陳俞蓉沒辦法超前,最終以3分58秒30第6名作收,無緣頒獎台。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右起)莊沐倫,李炫諺,黃渼茜,陳俞蓉。(圖/記者李毓康攝)

▲(右起)莊沐倫、李炫諺、黃渼茜、陳俞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莊沐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沐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黃渼茜。(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渼茜。(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女混接,陳俞蓉。(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俞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到了第150公尺就形成明顯的中、日領先集團,日本蝶后池江璃花子一度超前,但接棒後青木智美又被朱夢惠超越,最終中國以3分40秒45擊敗日本的3分41秒21,同時也打破日本在8月初泛太平洋錦標賽寫下的3分40秒98亞洲紀錄奪金,南韓3分49秒27銅牌。

中華隊22日游泳第4天賽程,一共卓承齊400公尺混合式,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及男女4x100混合式接力游進決賽,雖然還是沒辦法站上頒獎台,不過4x100自由式接力4人以3分19秒02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決賽第5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