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重創…失業大廚懼怕人群!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想回職場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彰化縣和美一名58歲的王姓男子長期失業,靠著好友的救濟,居住在小小的鐵皮屋中,儘管努力尋找工作自力更生,但求職的路上卻屢屢碰壁;走進王男的住家中,牆上貼的是滿滿的求職小廣告,還有黑色奇異筆寫下、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而這些,全都是王男求職失敗的紀錄。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到王男住處查訪,看了也忍不住辛酸,現在已請勞工處介入,讓王男能夠有份工作養活自己。

▲▼失業大廚求職碰壁,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全是貢龜紀錄。(圖/東森新聞)

▲王男的房間牆上貼滿了求職廣告,還有以筆抄下的公司行號、電話號碼等。(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又一張、刊在報紙上的求職小廣告,滿滿地貼在房間牆上,還有一筆一劃用筆抄寫下的公司行號、電話號碼等,而這些全部都是「貢龜」的碰壁紀錄。58歲的王男坦言,自己已經失業許久,雖然積極尋找工作,不論是作業員、機台操作員、包裝人員、送貨司機、現場人員等等,任何職缺都願意嘗試,且也都與公司洽談過,但最後總是以失敗收場。

王男說,當初會想把求職廣告貼在牆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為了讓電話號碼好找、自己不會忘記而已,沒想到隨著面試失敗的次數越來越多,這些求職廣告宛若成了家中的壁紙裝飾品,貼得四面牆滿滿的全都是,至今至少已經碰壁了百餘次。

▼賴清美會同社會處、勞工處到王男住家訪視。(圖/翻攝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臉書)

▲▼失業大廚求職碰壁,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全是貢龜紀錄。(圖/翻攝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臉書)

▲▼失業大廚求職碰壁,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全是貢龜紀錄。(圖/翻攝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臉書)

賴清美獲悉王男困境後,立即邀集社會處、勞工處等單位到其住處訪視,看了真的嚇一大跳,「屋主很好(施男),都沒有跟他(王男)收房租,看他每一次的求職廣告,都貼在牆壁上,身上也沒有什麼錢,日前身體虛弱疲軟,也是要叫人家幫忙。」

王男的好友也透露,20多年前王男是一家餐廳的大廚,生活還算過得去,但當時王男卻疑似遭逢情變,身心烙下深刻的創傷,就此遠走他鄉、逃離傷心地,搬到和美與好友同居;一開始王男還能靠著打零工勉強維持生活,但隨著時間越久,王男心中的傷口似乎越來越嚴重,他變得更加沉默寡言、懼怕人群,只能將自己封閉在小小的空間裡,也因為這樣,求職路上跌跌撞撞、頻頻碰壁,經濟狀況也更加艱困,現在三餐都只能靠著鄰居好友救濟,以簡單的葉菜果腹。

在賴清美會同社會處、勞工處訪視後,認為王男雖然生活困但,但至少還有強烈的求職意願,已請民代給予救濟金應急,後續也將再協助王男找工作,讓他能夠重新踏回職場、養活自己。

▼王男因情傷而懼怕人群,在求職不順遂的情況下,三餐只能以葉菜類果腹。(圖/東森新聞)

▲▼失業大廚求職碰壁,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全是貢龜紀錄。(圖/東森新聞)

▲▼失業大廚求職碰壁,牆上貼滿求職小廣告,全是貢龜紀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