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媽媽回憶的歌聲!為了他「神級影歌王、后」世紀合體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資深導演李行高齡將近90歲,台北市立國樂團即將舉辦「行影如歌~李行導演電影音樂會」,70年代港台多位神級影歌星及實力派歌手世紀合體演唱。當天表演者殷正洋、楊貴媚、吳秀珠、劉明珠、小百合22日上午出席記者會造勢,尾聲開口獻唱一兩句,現場記者聽到無不起雞皮疙瘩。

▲▼「行影如歌~李行導演電影音樂會」記者會,李行、殷正洋、楊貴媚、吳秀珠、劉明珠、小百合。(圖/記者洪文攝)

▲殷正洋、楊貴媚、導演李行、劉明珠、吳秀珠、小百合。(圖/記者洪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音樂會,台北市立國樂團邀請了港台多位影歌星及實力派歌手演唱,包括鍾鎮濤、楊貴媚、吳秀珠、小百合、殷正洋、葉蔻、方季惟、劉明珠等,其中鍾鎮濤就是《小城故事》當年的主演,楊貴媚也參與過《又見春天》演出,吳秀珠則是《海鷗飛處》的原主唱,這次他們齊聚一堂,就是親自演唱這些電影主題曲。

台北市立國樂團鄭立彬表示:「這次以李行導演的電影作品為主軸,精選他12部電影作品中的經典配樂或主題曲,當樂團在邀約歌手參與這場音樂會時,每位歌手一聽到是參與演唱李行導演的電影作品歌曲,大家一口答應,可見他在影壇的尊榮地位。」

▲▼「行影如歌~李行導演電影音樂會」記者會,李行、殷正洋、楊貴媚、吳秀珠、劉明珠、小百合。(圖/記者洪文攝)

▲殷正洋、楊貴媚、導演李行。(圖/記者洪文攝)

楊貴媚笑說,以前歌唱比賽入行,卻已荒廢唱歌多年,為了李行再度開嗓表演,不過卻不熟上台唱歌的流程,很榮幸第二部戲就拍了李行導演的《又見春天》,還是偶像秦祥林有嘴對嘴吻戲,李行笑虧:「妳很認真練習唱兩首歌,感謝妳的盛情,妳17歲演我的電影,現在年紀也不小了,而且電視、電影成就很好。」

「歌壇小野貓」吳秀珠唱紅李行電影歌曲《海鷗飛處》、《心有千千結》,近來很少公開露面再度為導演上台表演。她笑說,平常私底下還是很愛唱歌,不過嚮往現在的自由,偶爾出來唱歌就好,不過她還是懷念以前講究咬字清晰、唱腔分明的時代,自嘲聽不慣現代年輕人的歌曲。

▲▼「行影如歌~李行導演電影音樂會」記者會,李行、殷正洋、楊貴媚、吳秀珠、劉明珠、小百合。(圖/記者洪文攝)

▲吳秀珠、劉明珠、小百合。(圖/記者洪文攝)

談起殷正洋,李行是滿滿的稱讚,「他就是有讀書人的氣質,有書卷氣,文人氣息最濃的人。」殷笑回:「我們是受導演引響,才有文人氣息。」至於從未合作的小百合,李行特別表達感激:「很遺憾沒跟你們合作過,可是我太喜歡大小百合,非常榮幸,也開心妳答應。」

李行正在邀約曾合作的演員參加音樂會,秦祥林也可能從國外返台觀賞。不過他坦言,最想看到林鳳嬌出現,「但是她是不可能會來的,感覺她很害羞,不願意出現在大庭廣眾面前,但林青霞大方多了,那年金馬獎特別搭私人飛機回來參加,我可惜我沒合作過她。」

「行影如歌~李行導演電影音樂會」將於9月29日、3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辦,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