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逛、好買又好拍 年輕人也愛逛的3大菜市場盤點

▲忠信市場。(圖/IG@sbsthlife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傳統市場大變身成了文青拍照秘密基地。(圖/IG@sbsthlife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記憶中的傳統市場是什麼樣子?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傳統老舊」的事物也在跟著轉型中,逛菜市場不再是陪著長輩們盡孝道的苦差事,現在的市場不僅有冷氣吹,賣得商品還很吸睛,一起來逛逛全台最文青的3間菜市場。

1.忠信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
※參觀切勿大聲喧嘩,避免打擾住戶

▲忠信市場。(圖/IG@ummmmm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忠信市場好逛又好拍。(圖/IG@ummmmmi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中「忠信市場」從50年代就已存在,歷經半世紀繁華榮景不再逐漸沒落,在藝文工作者的努力下,將新舊元素融合,為老市場注入新靈魂,咖啡館、文創空間、藝文工作室、展覽場等成了最好拍的藝文空間,老巷弄與新美學的衝突之美也成了文青的拍照秘密基地。

2.士東市場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顏值最高的士東市場(圖/于佳云記者攝)

▲顏值最高的士東市場。(圖/于佳云記者攝)

位於天母商圈的士東市場空間寬敞且明亮,嚴格實施血水不落地政策,菜市場裡沒有生肉的腥味,加上品質優良、種類齊全的生鮮、食品與百貨,獲選為經濟部中辦4星級認可,此外,攤販還由多位設計與藝文界的大師領軍進行改造,從招牌到擺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說是台北顏值最高的傳統市場。

3.第六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第六市場。(圖/阿新愛玩樂提供)

▲第六市場平價親民。(圖/阿新愛玩樂提供)

位於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內有一座「第六市場」,雖在百貨內但它可不是超市價格親民,賣的商品與傳統市場一模一樣,高達70個攤位蔬果、魚肉、花攤應有盡有,不僅空間乾淨明亮炎炎夏日還有冷氣吹,連年輕人都喜歡來這逛街買菜,大大顛覆人們對傳統市場的印象。

▲第六市場。(圖/阿新愛玩樂提供)

▲第六市場連年輕人都愛逛。(圖/阿新愛玩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