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監製台版《無間道》結合虛擬貨幣 曾寶儀搶當股東

▲《聖人大盜》電影概念片,正片尚未開拍。(影片提供:SELFTOKEN 自元)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曾志偉、葉如芬攜手監製台灣電影《聖人大盜》,幫助年僅27歲的導演徐嘉凱圓夢。但曾志偉笑說:「以往我幫人看劇本2頁就睡著,這個在飛機上居然看完整本,商業諜對諜的情節,好像以前看到《無間道》劇本的感覺。」

▲▼曾志偉、葉如芬監製及導演徐嘉凱出席《聖人大盜》電影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志偉、葉如芬及導演徐嘉凱宣布《聖人大盜》電影計畫。(圖/記者張一中攝)

《聖人大盜》結合「區域鏈」虛擬貨幣的概念,故事描述區塊鏈技術扳倒資本主義世界掌權者的主角,卻意外撞上了時代的風口,在上位者設局之下成了翻轉世代不公的青年偶想,並陷入龐大的利益爭奪。曾志偉形容有種《無間道》的味道。

年僅27歲的導演徐嘉凱自2015年起拍攝《Mr.Bartender》等不少網路劇,因經營酒吧認識曾志偉、葉如芬,便結緣共同籌拍《聖人大盜》,3年來劇本改了20多稿至今,預計11月開拍,鎖定2019年暑假上映。

▲▼導演徐嘉凱出席《聖人大盜》電影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導演徐嘉凱年僅27歲,已是娛樂新創公司負責人,即將發行虛擬貨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嘉凱目前擔任娛樂新創公司SELFPICK負責人,並成立「SELFTOKEN自元」數位資產,讓每一個觀影者成為電影參與者,與創作方和延伸的泛娛樂商家組成虛擬與現實的「沈浸式娛樂生態圈」。

有了沈浸式娛樂生態圈之後,未來影迷購買SELFTOKEN的支付行為,將不在只是觀影者,更可以是電影的支持者、投資者。徐嘉凱透露,SELF的持有者進入生態圈後,將依照每個人在生態圈之參與度,獲得積分或回饋。不同等級的玩家,將有不同的權力及技能,例如:在真實世界體驗電影中出現的娛樂或休閒行為、參與劇本的編寫、角色或場景的票選等。

▲▼曾志偉、葉如芬監製及導演徐嘉凱出席《聖人大盜》電影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未來「沈浸式娛樂生態圈」讓影迷參與成為電影支持者、投資者。(圖/記者張一中攝)

曾志偉透露,《聖人大盜》本來只是很小的投資,現在預算提高至4000萬左右,全片將在台灣取景拍攝,卡司名單仍在討論中,心中有些名單,希望鼓勵新演員,不排斥海選素人,國籍不限陸、港、台,也會考慮亞洲各國的國際性人選。

不過曾志偉僅監製、主演,並未參與投資。他笑說:「我請阿寶幫我匯款投資,她卻說她已經投資了。」原來曾寶儀當時聽完這部片結合區域鏈的概念,又看到很多經濟、法律名人參與,開始產生興趣,沒想到越參與越多,投了錢。」

▲▼曾志偉《聖人大盜》電影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曾志偉監製《聖人大盜》,女兒曾寶儀投資虛擬貨幣發行。(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於大陸限酬令,曾志偉笑說:「我的演員費本來就不高,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只是個演員,一直跟著大陸政策走,到哪工作就跟著市場走。」被問到范冰冰的近況,他坦言沒有熟到這種程度,不清楚對方的狀況。

被問到近日遭TVB電視台封殺傳聞,曾志偉笑說:「這個字眼很敏感,其實只是去另一個電視台工作,不這樣傳就沒新聞了。」他這一年風波不斷,倒也看得樂觀,「這就是人生,可能去年過太順,得了獎,今年才會有這些風雨。」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