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中國高精度彈道飛彈製造領先美國

▲▼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事專家巴秋科指出,近幾十年美國進行小規模局部戰爭和反叛亂行動,無論華盛頓還是美國國防工業綜合體都沒把「研制針對大國的新式武器」作為優先任務,開始喪失在這些領域的優勢,反之中國在製造高精度彈道飛彈的軍備競賽已經取得領先。

俄羅斯科學院美加研究所美國軍事政策區域研究中心主任巴秋科表示,中俄近年來在某些領域的軍備競賽取得領先,例如俄羅斯的高超音速武器和中國的高精度彈道飛彈「都能摧毀水面目標。」他進一步強調,中國目前能夠有效控制國家的沿海地區,美國已經「無法肆無忌憚地闖入。」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翻攝自洛克馬丁公司官網)

巴秋科認為,華盛頓在上述背景之下被迫採取某些措施,措施可能涉及戰略核力量,例如製造小型和微型核武器的計劃「將它們部署在戰略運載工具上」,因為一些軍事專家認同「這樣的計劃旨在局部衝突中使用戰略核力量」。不過巴迪科也強調,在局部行動中使用核武器可能導致非常危險的後果。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空軍上將約翰海騰(John E. Hyten)也曾公開表示,如果中俄正在製造能夠摧毀美國的武器,「我們就不能以朋友相稱。必須發展應對的能力。」他還透露,五角大廈有近12個旨在發展和防禦高超音速武器的計劃,不過遺憾的是「幾年前我們尚未開始研究這種類型的武器」,因為那時的美國還不擔心。

▼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