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日記歸誰 國史館、蔣家將派人赴美勘驗為期15天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兩蔣(蔣介石、蔣經國)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到底歸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國史館方委任律表示,已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同意,將在10月由國史館3名人員赴美進行勘查,蔣家部分,蔣友梅、蔣孝嚴皆可派1人代表參與,蔣方智怡也到場,為期15個工作天。

兩蔣日記在蔣經國過世後,由蔣孝勇代為保管,再交由蔣方智怡捐贈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但蔣友梅認為日記應歸蔣家所有,因此提告,但最後撤告。不過胡佛研究所再2013年向美國北加州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確認所有權,2015年法院裁定停止訴訟,要求國史館先在台提起確認訴訟後,依判決結果再行繼續,因此國史館對蔣友梅、蔣孝嚴等13名蔣家人提告。

開庭時,法官詢問國史館死蔣家是否聯繫上洽談和解,國史館委任律師表示,已與蔣萬安聯繫,但對方僅回覆待閱卷後再連絡,至今卻沒有下文,法官希望律師能再多做努力。蔣家委任律師則轉述,蔣友梅等依舊認為,兩蔣日記包含私人信件的所有權,皆為私人所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