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求救片】赴韓進修突昏倒 龐大醫療費盼外界救援

▲(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小麗因在韓國住進加護病房,龐大醫療費用讓她向外界尋求支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部落的51歲婦人林小麗15日跟隨教會一起到韓國進修研習,在18日因身體不適昏倒在韓國當地就醫,被醫生診斷急性胃穿孔合併敗血性休克而住進重症加護病房,由於身為外籍人士沒有當地的醫療保險,龐大的醫療費用讓林小麗的家人向外界求助。

▲(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小麗因在韓國住進加護病房,龐大醫療費用讓她向外界尋求支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小麗因丈夫入獄服刑,靠87歲的阿婆幫忙帶小孩,自己當24小時看護含辛茹苦拉拔三個女兒長大,後來又當竹科做2休2的夜班女工,直到女兒開始有穩定工作,林小麗才踏入神學校就學,希望未來能透過傳播福音,分享她如何替自己人生加油的撇步,鼓舞其他部落女性。

林小麗與神學院同伴一行人相約15日到韓國進行為期5天的進修交流,行前林有輕微感冒症狀,本想過幾天就會好轉,未料15日到韓國後卻病情加重,18日昏倒被同伴送到韓國江南聖心醫院就診,卻被醫生告知胃穿孔須住院治療,又因引發敗血性休克再度轉至重症加護病房。

林的家人表示,她原本就有重症肌無力症,這幾年常因生活壓力喊胃痛,她總是不以為意,隨便買成藥服用,有可能因為這樣胃穿孔多時而自己不知,目前林在韓國面臨血漿置換手術。到22日為止醫療花費已高達3000萬韓元,她的女兒先匆忙返台求助縣議員趙一先,希望各界能發揮愛心,讓沒有任何保險、性命危在旦夕的林小麗能早日平安回到家鄉,就近治療照護。

▲(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小麗因在韓國住進加護病房,龐大醫療費用讓她向外界尋求支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趙一先表示,林小麗出現敗血性休克,迄今無法自主呼吸,需靠插管治療,未來須面臨換血,目前醫療費用初步估算約3000萬韓元,醫生建議暫時不能移動,她還必須在韓國至少再接受治療1個月,這一個月的總醫療費用至少需要6000萬韓元。

趙再表示,這些花費都還是個未知數,再加上林小麗女兒們輪流赴韓陪伴的食宿壓力,真的讓大家很擔心。所以,他們以新台幣300萬為目標,已經緊急在教會內、外發動募捐,希望各界能慷慨解囊。

【醫療救援捐獻專戶】

●戶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
●郵政劃撥:18998144
●請註明:「為林小麗醫療救援捐獻」
●連絡人:中會總幹事 亞馥.誒宥牧師 0931-2852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