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輕熟女榮登「富比世傑出創業家」 她自爆:曾上班第一天就離職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一位獲選「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殊榮的27歲女老闆張希慈,成立了社會企業,實踐自己內心的理想「幫助年輕人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

張希慈說,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是一間商業公司,那裏有完善的制度、明確的階級、專業的分工、精準的績效獎勵制度、標準的升遷管道,只要好好熬個10年,年薪破百萬應該不是問題,買房買車、結婚成家,更不用說;但竟然在她上班第一天,對這一切充滿懷疑,所以決定辭職了。

在大多長輩的眼裡,張希慈成了那種再軟爛不過的「草莓族」。但她說,離開安穩的環境、放棄固定的薪水,肯定會感到強烈的迷惘,「從眾」的習性是從小被訓練出來的,為了安全感,當茫然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會選擇和大多數人差不多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歲輕熟女榮登「富比世傑出創業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張希慈在25歲時就獲選「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出社會後有許多問題就會默默地浮現,該朝九晚五乖乖上班?現在的工作是要做一輩子?XX歲了就該結婚?一定要買房、購車才叫做「好的生活」?一定要生了小孩才算幸福?好像每個人都活在同一套邏輯當中。張希慈表示,「找到一件做一輩子也不會膩的事」,而她選擇成立社會企業,幫助年輕人找到未來的方向。

張希慈說道,在離職後自己開始一連串的創業計畫,成立了社會企業「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 」,舉辦了約200場的活動、幫助接近10800位對未來感到迷惘的年輕人,還送餐給街友、跟外籍人士互動或者是陪老人家話家常提提當年勇等等,這也讓她獲選了「富比世30歲以下傑出創業家」!

▲▼27歲輕熟女榮登「富比世傑出創業家」。(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