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13例確診!視察新莊瓊林里 朱立倫:地毯式除蚊

2018年08月22日 14:45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新莊瓊林里。(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新莊瓊林里。(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爆發,新北市共計13例確診病例,全都集中在新莊區,光是瓊林里就有8例。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特別到瓊林里視察,針對農園及周邊環境進行噴消作業。朱立倫強調,登革熱的防疫工作在疫情最嚴重的瓊林里要做深入且徹底的地毯式除蚊、每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

疾管署統計資料,截至20日,今年國內共計2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3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新北市的病例集中在新莊區,瓊林里8例、興漢里2例、建安里及海山里跟自立里各1例。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全台最嚴重,其中有2例病情的瓊林里市民曾到農園種菜。朱立倫22日特別到當地的農園進行消毒工作,他強調,市府針對新莊全區做除蚊工作,針對病情最嚴重的瓊林里消毒工作更是徹底,農園、市民農場等也做了全面性的噴消,每一個角落都不能放過。

朱立倫指出,過去這十幾天,因為下雨緣故累積積水,是蚊蟲孳生的重要來源,所以清理工作不能馬虎。當地菜園多種植有機蔬菜,朱立倫說,市府努力做消毒工作,也盡量不影響原本的有機種植,要同時達到除蚊效果。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進行地毯式除蚊防疫工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新莊瓊林里進行地毯式除蚊防疫工作。(圖/新北市府提供)

對於噴消工作,朱立倫說明,如果不下雨,藥效可以達到一個禮拜,但若碰上下雨,可能兩天就要重做一次,他說,「我們現在這些藥物的使用已經都有考量到它的整個效果,再透過專家一些做法的話,從原來1.0防蚊的措施,現在進展到2.0的防蚊措施,等於是更為加強它的噴灑效果。」

朱立倫也向市民說明,為了防疫,會強制市民做除蚊工作,雖然主要目的不是要罰市民,但對於不願意配合的民眾,還是會適當的祭出罰責,呼籲市民防疫人人有責、一起對抗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