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視設備+能干擾敵方雷達! 5架「魚鷹」運輸機將部署東京

▲▼CV22魚鷹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V22魚鷹運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日空軍將在10月時,在東京的橫田基地部署5架CV22魚鷹運輸機,同時也是美軍首次將此運輸機,部署在沖繩以外的軍事基地。據悉,CV22魚鷹運輸機主要是用於特種部隊運輸,並且配有夜視設備,以及能夠干擾敵方雷達的電子作戰系統。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日本政府22日宣布,將在10月1日時,於橫田基地部署5架CV22魚鷹運輸機,並且將在2024年前,分階段將部署量增加到10架。

日本防衛省表示,CV22魚鷹運輸機的部署原因屬於軍事機密,無法對外說明細節;但是此運輸機在日本有緊急或是特殊情況時,能夠與美軍作戰部隊合作,迅速行動,並進行偵查、收集訊息和解救人質,提升抑制敵方的力量。

此次美國空軍部署到橫天空軍基地的CV22魚鷹運輸機,與美國海軍陸戰隊部署在沖繩的24架魚鷹運輸機MV22,結構基本相同,不過CV22魚鷹運輸機還另外配有夜視鏡頭、能夠干擾敵方雷達的電子作戰系統,主要用於特種部隊的運輸。

不過因為CV22魚鷹運輸機先前曾發生多起事故,造成橫田空軍基地附近6個城市居民的不安;對此橫田基地所在地東京都福生市市長加藤育男則表示,針對的CV22魚鷹運輸機正式部屬沒無法對住民做解釋,深感遺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