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角力/教練欺壓風波 女子角力王者日本一金未得

▲日本角力選手川井梨紗子亞運四強賽輸後痛哭。(圖/路透社)

▲日本角力選手川井梨紗子亞運四強賽輸後痛哭。(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兩年前的里約奧運,日本在女子角力項目一共拿下多達四面的金牌,展現了強大的實力,但是在今年的亞運會上女子角力的六個量級日本隊一金未得,對於正在備戰東京奧運的日本隊來說是一大打擊。

上屆里約奧運63公斤級金牌得主川井梨紗子,在本屆亞運會的62公斤級賽事只拿下銅牌。日本女子角力隊在這屆亞運的成績是2銀3銅,在50公斤級的入江雪決賽中2比6輸給來自印度的選手,76公斤級的皆川博惠在決賽0比8輸給中國選手周倩,兩人最終皆以銀牌坐收。我國角力好手陳玟陵所參加的68公斤級則是日本隊唯一沒奪牌的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認為日本隊在角力隊的退步與日本角力協會教練榮和人下台有關。在今年年初日本角力四屆奧運金牌得主伊調馨控訴榮和人利用職務之便對她權力欺壓,榮和人雖然否認,但在輿論壓力下榮和人還是被迫辭職。

對於日本隊來說這屆亞運會,是備戰東京奧運的最佳舞台,而一向在奧運場上有好表現的日本女子角力隊在亞運會展現的低迷狀況,也為兩年後的東京奧運增添了一些變數。

▲日本角力選手皆川博惠亞運決賽輸給中國選手。(圖/路透社)

▲日本角力選手皆川博惠亞運決賽輸給中國選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