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會議防豬瘟 農委會:一旦爆發業者損失恐逾2千億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主持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一次跨部會聯繫會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主持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一次跨部會聯繫會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就怕病毒傳入台灣,農委會今(22日)召開「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一次跨部會聯繫會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非洲豬瘟致死率百分百,只要病毒進入國內,恐重創國內養豬業者,損失更會超過2000億元。

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至台灣,將防疫層級擴大,今日會議與國防部、交通部、環保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陸委會、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衛福部等單位聯合召開研商對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城說,在漁港、漁船、邊境等防疫工作,都需要其他部會協助將病毒阻擋在外,舉例來說,養豬業者到大陸後回台的自主管理監控、消毒就需要移民署造冊列管。而疫情發生後,如要撲殺豬隻,也需要環保署協助送到焚化爐銷毀等。

黃金城表示,一旦病毒真傳入台灣爆發疫情,國內養豬業者恐損失超過2000億元,就像1997年發生的口蹄疫一樣。現在只要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24至48小時就會死亡,但如為大量異常死亡,就要先撲殺再檢驗,養豬業者如第一時間沒通報,將重罰100萬元,之後撲殺也不會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