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航班機馬尼拉衝出跑道 菲律賓「不只要道歉」索賠953萬元

▲▼廈門航空事故             。(圖/CFP)

廈門航空事故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航空日前降落馬尼拉國際機場時衝出跑道,造成該跑道關閉近36小時,機場約150航班受影響。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MIAA)因此要求廈航要支付至少1500萬披索(約新台幣953萬元)的修繕相關費用。

廈航19日於推特上發出道歉聲明,向此次受到影響的乘客道歉,並會竭盡所能協助。菲律賓總統發言人Harry Roque則表示,「我們要的不只是道歉,目前我們正在展開調查,對於關於廈航機師是否有責任,也是調查中的一部分。」

機場方面則提出賠償要求。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總經理Ed Monreal21日指出,人力、還有租用拖吊設備等費用,都包括在賠償的1500萬披索裡面,光是租用吊車的費用就高達400萬披索,詳細的費用仍在計算中。

▼飛機衝出跑道。(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航空事故             。(圖/翻攝自微博)

廈門航空於北京時間16日23時55分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離跑道衝出的事故,機上的157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所幸都未受傷。據了解,MF8667航班飛機在偏離跑道迫降後,機身的起落架受損,左引擎脫落,而當時馬尼拉的正下著暴雨,道路上還因此積水。

廈航在事故發生的當下於微博發文表示,該航班飛機在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出跑道事件,機組人員迅速啟動應急撤離程序,機上157名旅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無人員受傷;現在所有旅客已經得到安置,事件原因還調查中。

獲救的乘客則表示,當時馬尼拉正在下大雨,飛機在雨中嘗試降落,但第一次未成功,第二次時就偏出跑道。雷達數據顯示,飛機在降落前曾在馬尼拉上空盤旋約1小時,在第二次降落後就發生事故了。

▼機上165人均平安。(圖/翻攝自新華網)

▲▼廈門航空事故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