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可以民進黨不行?綠黨團視察大巨蛋受阻嗆天天辦會勘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日前要進入大巨蛋會勘受阻,讓民進黨團相當不滿召開記者會痛批,但22日在前一天以黨團名義先行通知的情況下,會勘仍舊受阻,引發在場議員不滿。工務委員會委員劉耀仁質疑,「為什麼國民黨團可以帶人,民進黨團卻連入內都不行?」;黨團總召李慶鋒則說,將在中午的黨團會議商請黨團議員每天都發出會勘通知,「我們就排一個月的會勘通知」,看市府什麼時候要讓議員進到大巨蛋會勘。

遠雄大巨蛋工地日前突冒出白煙,驚動消防局派員處理;事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解釋,是焊接工人作業時不慎引發1平方公尺的火源。但20日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發出緊急會勘通知,卻遭大巨蛋保全拒絕進入,就連建管處人員都說「他們(遠雄)不同意,我們也沒辦法」。

接著民進黨團在21日先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與遠雄打假球,同時也預告將辦理會勘。但沒想到,22日上午11點李慶鋒、阮昭雄、劉耀仁以及議員謝維洲、顏若芳、簡舒培等人到了現場,一度因為遠雄態度強硬不開放入內而在門外僵持。儘管在20分鐘後遠雄才聯繫可以入內,但也僅止於入口內側的遮蔽處,無法進入工地內,讓議員仍舊相當不滿。

▲▼民進黨黨團會勘BOT大巨蛋。(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進黨團視察大巨蛋受阻,嗆天天辦會勘。(圖/記者陳家豪攝)

議員阮昭雄指出,議員辦公開會勘媒體本來就可以進去,並要求體育局聯繫遠雄,但未獲對方回應。劉耀仁則質疑,4月份在王鴻薇帶領之下就入內會勘,甚至還帶不具議員身分的議員候選人進去,連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都進去了,「為什麼我劉耀仁是工務委員會的委員,我們黨團一起為什麼不能進去?裡面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嗎?為什麼國民黨團可以帶人民進黨團不行?」

黨團總召李慶鋒則斥責到場的體育局、建管處、消防局、勞動局官員,質疑市府對遠雄束手無策,連議員都沒辦法進去,對府會關係是極大的破壞,「4個局處官員議員兩度來到門口,根本遠雄就不甩你們,你們要市民相信你們會秉公處理遠雄的事情,誰相信啊?誰相信啊?」,直言局處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李慶鋒說,中午的黨團會議就會商請黨團議員每一位議員,每天都發出會勘通知,「我們就排一個月的會勘通知,看市府什麼時候要讓議員進到大巨蛋會勘,發生火災的公安事件後,媒體跟議員到底要透過什麼方式、要等多久才可以進到工地去看。」

▲▼民進黨黨團會勘BOT大巨蛋。(圖/記者陳家豪攝)

▲簡舒培也到場,斥責官員搞不清楚狀況。(圖/記者陳家豪攝)

對此,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說,火災意外事發後建管處跟消防局都有辦理相關的稽查確保安全,目前是僅只於公共安全才可以進去會勘。他還說,之前議會有在部門質詢的時候要求針對現場狀況座了解,這個部分是透過工務委員會聯繫安排,並做說明導覽,但這次純粹公安事件,市府各局處在發生災害當天、隔天都有進到現場確認工地安全,也都有發布相關的新聞稿,勞檢處也有針對這部分說明。

體育局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則說,經聯繫遠雄是反應在這地方(工地開放入口處)看,是考量到現場的工地安全;他強調,昨天有答應黨團有負責聯絡,遠雄就告訴他在這地方。

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卻說,遠雄巨蛋公司從頭到尾並未接獲主管機關以函文告知議會會勘需求,目前工地正在實施構台拆卸工程,實在非常危險,在無法掌握人數、動線、安全人員建制的情況下,依工地管理規範僅能開放入口處給各位議座活動。主管機關依法可進入工地勘查,工地也接受主管機關監督。

至於現場工地人員都是依工地規範執行,我們身為協力廠商只是一般民眾,對議員都很景仰尊重,如對議員造成的不便和困擾,也請包涵。工地是營造場所,除主管機關外一律謝絕參觀或其他活動,至於主管機關認為必要的會同會勘,以正式函文通知事由,並由主管機關負責其人員安全。

▲▼大巨蛋防災維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