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界人士陸續造訪北京 日媒:為安倍10月訪華鋪路

2018年08月22日 14:33

▲▼2016年G20杭州高峰會前,安倍晉三與習近平會談。(圖/美聯社)

▲中日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設想「最早今年10月」實現首相安倍晉三的訪華。日媒報導指出,近來日本黨政高官陸續公開訪華計畫,似乎在為安倍的訪華鋪路,包括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將於8月29日至9月1日訪問北京、内閣官房副長官野上浩太郎將於8月24至25日訪問北京、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計劃9月5至9日訪華。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二階俊博的訪華將會出席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繪畫展的開幕式;野上浩太郎將於24日在北京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副部長王亞軍舉行會談,並將出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的日本酒品鑒會;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訪華期間,有望與習近平等中方高層舉行會談,目前正在推進調整。

▼日本國會。

▲▼日本國會,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公明黨的眾議院議員遠山清彥等超黨派的年輕議員團20日已在北京與中聯部部長宋濤等人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中日關係和朝鮮形勢交換意見。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也將於8月23至25日訪問北京。

此外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為了促成安倍的訪華順利進行,日本政府還針對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提供合作,第一個合作項目就是泰國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TS)鐵道鋪設項目,打算以民間合作方式進行,要把連接曼谷市中心的披耶泰車站(Phaya Thai)和蘇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的鐵路,向郊區其他機場延伸大約50公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