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帶低壓家門口生成!今晚穿越台灣 中南部慎防豪雨↑降雨

2018年08月22日 10:41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將進入南部陸地,中南部慎防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低壓998百帕,今(22)日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西方約21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未來強度有略為增強的趨勢。外圍環流現在已開始影響中南部天氣,尤其南部地區已有一陣一陣的雨勢,預估今晚起至明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候,中南部地區要慎防豪雨、大豪雨等級強降雨。

▲▼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後,未來將往台灣南部陸地移入,雖然強度還會略增強,但到陸地後結後會越來越差,因此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南高屏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今晚起至明天需注意豪雨或大豪雨等級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今起開始明顯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已針對南高屏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南部地區現在已有一陣一陣明顯雨勢,今晚起至明天雨勢最劇烈,中南部可能會出現豪雨,甚至大豪雨等級的強降雨,並要嚴防8~9級強陣風。

明天上半天熱帶低壓移入台灣,受到該熱帶低壓影響,由南到北一整天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明顯雨勢,周五整個西半部地區以及宜蘭也仍要慎防強降雨。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穿越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穿越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低壓朝台灣南部陸地接近中,預計今天夜晚就會穿越,環流相當明顯,不排除有更進一步增強的機會。明天穿越之後,沿著東海岸北上,移動速度慢,影響多日,今天夜晚開始,五、六、日、一,中、南、東下雨時間長,加上強盛西南風,可能出現明顯雨勢,北部則是偶爾陣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此外,熱帶性低氣壓怎麼走很重要,偏東一點,雲雨帶可能從海上通過,偏西一點,雲雨帶直接蓋在台灣上空,不可輕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