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峽谷洪水暴漲 遊客「像子彈一樣被沖走」至少10死

▲▼ 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一處峽谷因暴雨引發洪水暴漲,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失蹤。(圖/路透社)

▲ 救難人員徒步跨越河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熱那亞(Genoa)日前才爆出橋梁倒塌意外,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43人,南部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地區又發生河水暴漲,因暴雨引發洪水湧入峽谷,已經造成10人罹難、超過10人受傷,共11人住院治療,其中包括4名兒童;當局目前已經宣布停止搜救。

20日下午,幾名登山客在科森扎(Cosenza)省南部的拉格奈洛河峽谷(Raganello)受到突如其來的暴雨所困,而這場大雨也導致波里諾國家公園(Pollino National Park)的河水氾濫,許多遊客被沖走。當地民防署局長卡洛坦西(Carlo Tansi)表示,「峽谷在短時間內被洪水填滿,人們像子彈一樣被沖出來。」

▲▼ 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一處峽谷因暴雨引發洪水暴漲,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失蹤。(圖/路透社)

▲ 罹難者遺體被抬出。(圖/路透社)

當局指出,事發當時至少有2組18人的登山團體在峽谷中,10人已經死亡,包括來自義大利不同地區的6名女性及4名男性,年齡介於27至55歲之間,其中一名遇難者遺體在數公里外被尋回。

義大利消防單位在推特上表示,截至21日上午為止,共有14人獲救,還有5人失蹤。生還者中包括一名在遇難者遺體旁被發現的8歲女童,當時已經陷入休克狀態,緊急被以直升機送往醫院。

綜合外媒報導,該處峽谷約有700公尺深,有些地方卻只有約4公尺寬,地勢險要,因此吸引不少登山客,但河水通常只會在冬天暴漲,沒有在夏天發生過。據悉,此次意外的生還者大多都是被沖到岩石或泥濘邊而獲救,但由於峽谷對外開放,遊客不需登記就可進入,不排除還有更多人被洪水沖走。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