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那麼久就是為了見妳」! 兩韓離散家庭團聚對泣

▲▼89名韓方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與親人團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依依不捨的場面相當感人,有可能是此生最後一次相見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因韓戰而離散的南北韓家屬,在時隔60多年後,20日在北韓度假勝地金剛山團聚,展開為期3天的離散家庭團圓活動。高齡92歲的姊姊金黛銀望向她85歲的妹妹金瑜多,她向姊姊說,「我活那麼久,就是為了見到妳。」

據CNN報導,此次參與南北韓離散家庭團聚活動的南韓探親者有89人,都70歲以上,現場情緒激動,相見者手握手,頻頻以帕拭淚,詢問其他親人是否活著。北韓參與探親的人數是185人。韓戰導致他們離散至少65年,且因政治因素,期間杳無音訊。見面的親屬相互拿家人照片給對方看,相擁而泣 。

現年92歲,現居南韓的母親李金纖,總算見到71歲,現居北韓的兒子李相哲,忍不住老淚縱橫的抱緊兒子,哭喊道,「相哲!」李相哲喊了聲「母親!」一同落淚。

▲▼89名韓方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與親人團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9名韓方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與親人團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金纖韓戰期間與丈夫、兒子南下逃亡時,不幸和他們失散,與女兒獨留在南韓。時隔68年,她的先生早已逝世,原本年幼的稚子已成了滿布皺紋的長者,兩人20日會面2個小時,雙手始終緊握在一起。

終於一圓夢想,與家人會面的家屬們,背後藏有許多令人鼻酸的故事,由於經歷韓戰的民眾年事已高,父母和子女重逢的案例只有7對,其餘多是手足相聚,或是位經過戰事的隔代與後代見面,其中有一對高齡92歲的姊姊金黛銀與她85歲的妹妹金瑜多感人重逢更是逼哭多人,姐姐望著妹妹說,「妳怎麼變那麼老了?」金瑜多則擦了擦眼淚,回覆「是啊,我活那麼久,就是為了見到妳。」

此次南北韓離散家庭團聚為期一周,分兩輪進行,每輪3天,共安排6次會面。1950年至1953年舉行的韓戰,造成至少250萬人死亡,是韓國史上相當血腥的一頁,使兩韓分治至今,造成數以萬計的家庭被迫分離,直到現在仍未真正終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