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找到弒子兇手! 白髮爸賣光老本:只想讓他伏法

▲▼林冉生前照片。(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林冉生前照片。(圖/翻攝自重慶晨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清市60歲的王國華,17年前痛失愛子林冉(化名),毅然決然放棄事業、賣掉別墅,用將近6000個日子全力緝凶,所幸兇手2017年9月30日落網,終於等到遲來的正義。他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就是想讓法院快點判兇手,民事賠償多少錢,我不在乎,只想讓他伏法。」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福清市的星球檯球城,2001年9月6日下午2時,何姓嫌犯找來10幾位同學幫忙報仇,隨身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林冉背部猛刺,而助陣的同學也拿桌球桿和椅子幫忙打,這時被害人已經倒在桌子底下,身體不斷湧出大量鮮血,一旁民眾幫忙報警後,救護車迅速抵達現場,不過仍無法救回被害人的生命,這年他才16歲。

▼王國華和兒子林冉一起散步的照片。

▲▼王國華和兒子林冉一起散步的照片。(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目前,整起事件還有待福清市法院開庭審理。究竟雙方為何大打出手,外傳兩種版本,一種是嫌犯事發前幾天多看被害人幾眼被打,等逮到機會便找人幫忙打回來;另一種是嫌犯調戲林冉的女性友人,說「小妹,長得挺漂亮的。」雙方因而發生衝突。

據了解,王國華1988年就到日本東京做生意,2011年收到兒子死亡消息,立刻趕回家中,抱著冰櫃痛哭,辦完喪事後,誓言一定要找到兇手,緝凶的日子裡,他結束自己的生意也賣掉別墅,只要聽到有人有兇嫌消息就會到點駐守,足跡遍布大陸10幾個省、10幾個國家。

▼王國華夫妻和兒子林冉的遺照。

▲▼王國華夫妻和兒子林冉的遺照。(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王國華說,有一次,追兇毫無進展,他實在是失望透頂,坐在水產市場的景觀橋下,想跳下去,一死了之。經過長年觀察,他告訴警察「兇嫌要麼在廣州、要麼在深圳。」民警通過戶籍信息比對後,2017年9月終於在深圳的電腦維修店逮捕到朱姓男子,原來狡猾的嫌犯在父親的幫忙下買了新的身份證。

嫌犯落網後自白,2001年得知林冉去世後嚇壞了,父親花6000多元(人民幣,下同)雇了一輛貨車,父子倆坐上貨車到廣州,接著又去湖南道縣,找人花1萬元,順利辦下假身份證,最近幾年結婚生子,在深圳開了一家電腦維修部,父親幫他帶小孩。他涉嫌故意傷害罪被移送起訴,他的父親也涉嫌窩藏罪被移送起訴。

▼追兇17年,王國華鬢角也白了。

▲▼追兇17年,王國華兩鬢斑白。(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