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流入超過2000億人民幣 大陸A股「消費白馬股」回暖中

▲▼貴州茅台、五糧液。(圖/CFP)

▲貴州茅台是大陸極具代表性的白酒,因為價格昂貴,也有「液體黃金」之稱。(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A股5月納入MSCI後,北上資金持續進入A股,21日全線大漲站上5日線。根據盤後數據顯示,滬股通淨流入16.99億元(人民幣,同下),深股通淨流入11.16億元。北上資金通過滬股通、深股通總成交約合192.73億元,淨買入28.15億元。其中,像貴州茅台、五糧液等民生消費股也開始回暖。

萬得數據顯示,滬深港通2018年合計淨買入金額超過2000億元,其中除了2月北向資金淨流入為-26.29億元,其餘月份都是正向的淨流入。在第二季度,4月份通過滬深股通淨流入的北上資金97.13億元驟增至386.5億元,5月的淨流入規模更達到508.51億元。

▼A股北上資金淨流入情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A股消費白馬股回暖。(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在個股方面,成交淨買入最多的是貴州茅台,北上資金淨買入4.66億元;五糧液以4.21億元的淨買入緊跟在後;另外,像是伊利股份、恆瑞醫藥、大族激光、平安銀行、雲南白藥、格力電器等個股也都有1億以上的淨買入。

▼個股北上資金表現。(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A股消費白馬股回暖。(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近30天以來,滬股通、深股通分別有7天、5天資金淨流出,其他都是淨流入。近7日以來,北上資金通過滬深港通淨買入排名前五位的個股分別為五糧液、中國平安、大族激光、伊利股份以及中國國旅,這五支個股都是MSCI成分股。

▼資金淨流入多。(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A股消費白馬股回暖。(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從數據中可以發現,前期持續補跌的消費白馬股有了變化。以五糧液為例,在持續盤跌之後, 17日北上資金淨流入突然增加,從前一日的0.85億元增至2.53億元,隨後的兩個交易日持續加碼;20日及21日的淨流入分別為3.95億元及4.21億元;截至21日,五糧液收漲3.71%。

▼五糧液產於四川,也具世界知名度。(圖/CFP)

▲▼五糧液產於四川,也具世界知名度。(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