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片/機車男嬰屍破案 遭21歲未婚媽丟包並活活餓死!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扯!新北市三峽區一名21歲賴姓女子於本月18日下午13時在家中廁所生下兒子,因為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又擔心被家人發現自己性生活複雜,騎車到鶯歌,將躺在女用手提包裡的男嬰隨機放置在路邊停靠的機車踏板上,害男嬰死亡,警方通知到案說明,她則稱,「希望讓善心人士領走」,員警聽完緊握拳頭,難以置信。

▲▼鶯歌男嬰屍案。(圖/ETtoday突發中心翻攝)

▲男嬰被丟進手提包,又被生母遺棄在任意機車踏板上,害男嬰活活餓死,生母還稱是為了讓好心人士領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峽警分局調查,民眾於本月21日晚間19時許鶯歌區中正二路機車停車格,發現機車腳踏板上遭放置一只黑色女用手提包,不敢輕舉妄動而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包包裏頭,已無呼吸心跳的男嬰。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名紅衣機車的賴姓女騎士涉有重嫌。

▲▼生母將剛出生沒多久的男嬰丟包在機車踏板。(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生母將剛出生沒多久的男嬰丟包在機車踏板,被監視器拍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二橋派出所員警前往賴女的住處並將人帶返所偵辦,賴女供稱,因為腹痛上廁所,沒想到生下了男嬰,但她根本不清楚男嬰的親生父親是誰,又擔心自己被爸爸得知性關係複雜,本月20日傍晚18時臨時起意,將兒子載到鶯歌丟棄,還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將孩子帶回扶養,不負責任的態度,令警方搖頭。全案依遺棄致死罪函請偵辦。

三峽警分局表示,已通知鑑識組前往現場採證,並將男嬰送往板橋殯儀館,等候檢察官相驗。依規定通報高風險家庭;另賴女尚扶養有1名3歲男童,已依規定通知新北市政府社工到場評估後由賴女父親將賴童帶返家照顧。

▼現場發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鶯歌男嬰屍被放在一台機車上的包包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上稿時間:08:52

更新時間:09:16(新增警方說法、照片、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