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熱帶低壓今恐生成走向台灣! 全天有雨「周四周五雨大風增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目前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氣壓今天(22日)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往台灣接近,至於是否成颱則還要再觀察。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23日)、周五(24日)雨大風增強,到底低壓擾動會發展至什麼程度,熱帶低壓或更強,因不同強度對各地帶來的雨量、風勢也會有差別。

氣象局說,今南方低壓帶北移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中午過後,各地易有雷陣雨出現,熱力作用加乘之下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請留意短時強降雨;氣溫方面,未下雨的時候感受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左右。

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低氣壓在東沙島海面,中心近似滯留,今有可能變成熱帶低壓。(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第19號中度颱風「蘇力」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方88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朝韓國移動,預計在周四、周五會影響韓國的天氣,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第20號中度颱風「西馬隆」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203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朝日本移動,預計在周四、周五左右會影響日本一帶,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

王品翔指出,東沙島海面的低氣壓有對流中心發展,所處的環境也有利於增強,今不排除變成熱帶低壓,並往東北朝台灣接近,至於是否進一步增強為颱風,還要看距離陸地多近。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各國電腦模擬皆顯示,台灣海峽南部低壓擾動正在發展,並向台灣緩慢移動,今晚起至周五受其影響,降雨時間不再侷限在清晨或午後,有陣雨或雷雨,雨勢大、降雨時間又增長,以及其伴隨的強風,都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說,由於不同模式所模擬的強度並不相同,有不確定性存在,還要密切觀察,到底低壓擾動會發展至什麼程度,熱帶低壓或更強,因不同強度對各地帶來的雨量、風勢也會有差別的。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中南部雨勢持續至入夜。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今至周五(24日)南方低壓帶北移,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周六(25日)至下周二(28日)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下周三(29日)至下周五(31日)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

▼中颱蘇力和西馬隆撲向日韓。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