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認知」 鴻海為什麼砸3億投資這家公司?

2018年08月22日 05:30

▲驀然認知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鎖定手機助理、智慧車載、智慧家居以及智慧機器人等領域。(圖/驀然認知官網)

▲驀然認知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鎖定手機助理、智慧車載、智慧家居以及智慧機器人等領域。(圖/驀然認知官網)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天(21日)公告砸下1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7億元),透過子公司轉投資北京「驀然認知」,看中的就是這家公司專攻AI協助語音辨識的業務,以及擴大智慧家庭應用布局並切入大陸智慧電視的聲控應用系統。

鴻海昨天傍晚公告,透過子公司Foxconn(FarEast)Limited-Cayman轉投資方式,間接取得MORANCOGNITIVE TECHNOLOGY(CAYMAN)LIMITED優先股,交易數量1699萬3007股,每單位價格0.5885美元,交易總金額1000萬美元,交易後持股比例約12%,主要目的是長期戰略投資。

而這家MORAN COGNITIVE TECHNOLOGY公司中文名稱為驀然認知科技有限公司,位於中國大陸北京,官網介紹由曾於百度負責自然語言處理的戴帥湘於2016年5月創辦並同步於香港註冊設立,是一家以認知計算、自然語言理解技術為核心的人工智慧公司,專攻以AI協助語音辨識的業務,今年擴大智慧家庭應用布局並切入大陸智慧電視的聲控應用系統。

驀然認知創辦人戴帥湘表示,機器要實現語言智慧功能首先就要進行語音辨識,語音辨識完成之後則需要進行語義理解和服務對接,這些步驟完成後會最終形成智慧決策。而這一整套流程可以稱之為智慧交互引擎,智慧交互引擎實際上完成了兩個顛覆,一是顛覆了人與機器的交互過程,另一個顛覆了人類資訊獲取的方式。

驀然認知擁有領先的智慧交互及決策引擎Mor,又名「小驀機器人」, Mor可以理解人類語言,並與人自然對話,驅動機器一起為人們提供更加友好和高效的服務,Mor的持續演進將改變人與機器之間的對話模式和資訊獲取方式,並最終形成全新的互聯網入口。

從富士康轉投資的這項事業來看,不難看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布局人工智慧的決心,正如郭台銘今年在股東會上所說,鴻海正啟動轉型升級,將朝著人工智慧、大數據、工業互聯網前進的目標,正一步一步實現當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