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2 Competition「怪奇」紀錄添一筆 1分鐘狂甩猛砍117根草柱

▲影片來源:BMW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正當同級競品無一不是努力攻克全球各地賽道,只為創下最速單圈紀錄時,我們的BMW似乎鐵了心讓自家車款M2 Competition轉行當特技演員;繼之前創下1分鐘怒破79顆氣球的「氣球王」紀錄後,這次更安排了特殊關卡,讓M2 Competition上演甩尾「砍」藺草柱的特技演出。

沒想到這一甩/砍,就讓M2 Competition以1分鐘砍破117個藺草柱的誇張成績,再度寫下全新世界紀錄;不過怎麼感覺BMW最近創下的紀錄都有些雞肋…。

BMW M2 Competition「怪奇」紀錄添一筆 1分鐘狂甩猛砍117根草柱(圖/翻攝自BMW)

▲人家日本有居合斬,BMW M2 Competition的「甩尾斬」也毫不遜色。(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這場在南非開普敦(Cape Town)上演的破紀錄戲碼,可不是讓BMW M2 Competition在現場簡單甩一甩就可完事;為打破現行「1分鐘砍破87個藺草柱」的世界紀錄,這輛M2 Competition在車尾安裝了一把特殊的刀具,讓駕駛能夠甩尾當下,同時準確且俐落地砍斷後方排列的藺草柱。

雖說最終 M2 Competition以1分鐘砍斷117個藺草柱的成績,順勢打破了世界紀錄;不過端看影片當中,車尾那以高速在場內揮舞的刀光劍影,要是《ETtoday車雲》是現場攝影師,想必絕對會褲底一大包…。

BMW M2 Competition「怪奇」紀錄添一筆 1分鐘狂甩猛砍117根草柱(圖/翻攝自BMW)

▲要如何在兼顧速度與準度的前提下砍斷現場的藺草柱,可就是一件很講究技術的事情了。

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要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除了駕駛要能夠精準地抓住車尾與藺草柱之間的距離外,同時車輛本身必須也要有強大的爆發力,才能確保刀具能夠有足夠的速度切斷藺草柱;這一點,反倒對於內蘊410匹最大馬力的BMW M2 Competition,並不成太大問題。

BMW M2 Competition「怪奇」紀錄添一筆 1分鐘狂甩猛砍117根草柱(圖/翻攝自BMW)

▲410匹的BMW M2 Competition,在短距離的強大動能,也成為砍斷藺草柱的一大幫手。

排除那「絕不可能」有機會選配的車尾刀具外,BMW M2 Competition搭載3.0L直列6缸渦輪增壓引擎(S55),相較於一般標準版,M2 Competition最大輸出則是一舉來到410匹、56.1公斤米;搭配7速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選配),更能繳出破百加速4.2秒的加速成績。

動態表現如此暴力,也難怪BMW M2 Competition能如此淋漓盡致地「砍」藺草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