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市修法「公眾活春宮合法」通過! 議員:盼警察專注重大犯罪

夜店,公廁,四腳獸,打野戰,一夜情,性行為(圖/記者周宸亘攝)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議會通過修正案,允許民眾只要沒有被檢舉,可以在公共場合上演活春宮。(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市議會日前通過法律修正案,允許民眾在公共場合、空曠場所、車內或是私人土地裸露甚至發生性行為,只要沒有遭到其他人的檢舉。提案的議員歐特羅(Guadalupe Morfin Otero)認為,這項法案不僅能夠防止警察在公眾場合勒索「相愛」的伴侶,也讓警方集中精力在打擊更嚴重的犯罪行為。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圖/路透社)

▲在墨西哥可能會因為在公共場合有親密行為被警方盯上。(示意圖/路透社)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歐特羅引用了大學生做過的調查發現,有90%的民眾表示曾經遭到警察敲詐、勒索,只因為他們穿著較為暴露,或者情不自禁在公開場合做出較親密的行為。他認為,公眾場合上演「活春宮」並不一定影響社會治安,除非有民眾檢舉,否則警察應該著重在其他更緊急重大的案件。

然而,在民風最保守城市之一的瓜達拉哈拉,顯然歐特羅的想法很前衛,儘管議會已經通過修正案,但仍然遭到國家行動黨跟革命制度黨反對。反對派認為,與其「減輕」警察執勤的負擔,議會更該直接面對、處理警界的腐敗。

▲▼墨西哥警察在巡邏準備打擊犯罪團體。(圖/路透)

▲墨西哥是犯罪最猖狂的地區之一,警察腐敗的情形也同樣嚴重。(圖/路透社)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但也是重大犯罪最猖狂的地區之一,據政府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10月是20年來遭謀殺死亡人數最多的月份,共有2371人喪命。其他犯罪案件如失蹤、搶劫、勒索和綁架等也不斷增加,被認為和組織犯罪、毒品氾濫,以及警察腐敗有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