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葛優躺」霸佔高鐵座位 嗆「誰規定要按號入座」

2018年08月22日 00:45

▲一名男子霸佔開往北京的高鐵座位,讓買票的民眾相當無奈。(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男子霸佔開往北京的高鐵座位,讓買票入座的民眾相當無奈。(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搭火車、高鐵時,常因乘客誤坐或是佔座引發糾紛。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瘋傳,一班自濟南開往北京南站的高鐵列車上,一名男子不僅霸佔靠窗座位,還嗆買票的乘客「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引發喧然大波,男子不聽列車長勸導,一路搭到終點站。

綜合陸媒報導,被霸佔座位的王姓女乘客表示,她從濟南西站上車時,發現自己的座位被該男乘客佔著,他要求換座位。王女提到,我的座位是F座靠窗的,這名男乘客的座位也是靠窗的A座,僅在我座位後隔著一、兩排,都是車廂比較中間的位置。

由於該男子坐著自己的座位不願起來,王女趕緊找乘務員反映,沒想到男子竟趾高氣昂地說「誰規定一定要按號入座?要嘛你自己站著,要嘛去坐我那個座位,要嘛自己去餐車坐。」

列車長來了之後,男子開始耍無賴裝病,無力地呈現「葛優躺」姿態,王女隨後被安排到商務車廂的位置,列車長讓她稍等一會,如果解決了就回自己的座位坐。王女無奈地表示,「後來等到的結果是列車長和乘警過去勸他無果,我就在商務車廂坐到了終點。」

消息一出網友罵聲連連,紛留言表示「不要臉到極致了」、「去抓住頭髮賞兩巴掌,一把扔出去洩氣」、「直接把他列入鐵路誠信名單,再拘留十五天,看他下次還敢不敢」;也有網友提到「我也曾經遇到過一個老太太,躺在座位上,也是非要我跟她換座不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