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箱子丟路邊被當垃圾…竟是鬃獅蜥的家 沒水沒吃快乾掉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被丟在路邊的箱子看起來很不起眼,裡面竟然有一隻鬃獅蜥。(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棄養事件層出不窮,常人無法理解的是,怎麼會有人認為自己可以隨意棄置無辜的生命?上週有人在英國一處停車場附近的草地,發現一個木盒子,本以為是垃圾,打開時差點嚇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原來盒子裡裝著一隻活生生的鬃獅蜥,盒子裡沒水也沒食物,不知道牠在那裡已經待了多久,幸運的是,牠還有一線生機。野生動物救援的RSPCA接手照顧這隻鬃獅蜥,RSPCA表示,爬蟲類動物的棄養很常見,「過去5年裡,我們收到類似的棄養通報增加了20%,可能是因為主人不再需要牠們,或是不能正確照顧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箱子裡溫度太高,又沒有食物和飲水,這隻鬃獅蜥差點乾死。

儘管鬃獅蜥已被視為飼養難度「新手級」的爬蟲類動物,但是仍然需要專業知識和承諾來照顧,而且牠們的壽命長達12年或更多,除了特殊的溫度和濕度要求外,鬃獅蜥每天還需要各種各樣的活昆蟲,水果和蔬菜以保持健康。可能是因為飼養特別繁瑣,也因此經常傳出遭到棄養。

爬蟲類寵物是完全依賴主人提供正確的食物、光照和濕度,如果發現自己無法照顧牠們,那麼就應該選擇好好處理。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好好照顧的話,鬃獅蜥可以活12年或更久。

關鍵字: 英國蜥蜴爬蟲類寵物鬃獅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