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憂就「通俄門」接受穆勒問話 會因偽證罪被起訴

▲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坦承,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問話讓他感到不安。(圖/路透)

川普接受「路透」訪問時坦承,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問話讓他感到不安。(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20日)接受「路透」訪問時談到「通俄門」一案。他直言擔心面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宣誓作供,可能會造成他「落入陷阱」,因為「偽證」罪遭到起訴。

訪問中川普並未回答是否會應特別檢察官求接受問話,亦拒絕回答是否考慮撤銷穆勒接觸機密文件的安全權限。但他強調自己有權介入調查,可以的話甚至由應該由他來負責調查此案。

川普指出,假如調查人員比較他跟其他作證人士的證詞、例如被他開除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出現任何差異都會對他不利。

他解釋說:「如果我的證詞跟柯米的不同,而他剛好是穆勒的好友,穆勒很可能會說:『我相信柯米』。那麼就算我說出真相,我也會被認定為說謊者。」川普拒絕表態是否同意接受穆勒問話。他又說,對撤銷穆米勒的安全權限一事,沒有想太多。

不過,川普在訪問中仍繼續炮轟有關「通俄門」的調查,重申自己有權介入調查。他說:「我可以介入,我想做甚麼事都可以,我甚至可以負責調查此案,但我決定不要這樣做。直到目前為止,我沒有選擇介入,保持中立。」

川普同時批評「通俄門」調查阻礙了他改善美俄關係,更造成美國人之間的分裂與不和。他再度拒絕指控俄羅斯干預2016 年總統大選,指「通俄門」調查只會落入俄羅斯的圈套。

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案迫使美國的社群網站公司加強審查帳戶以打擊假新聞。不過,川普在訪問中認為,社群網站公司這樣做其實非常危險。他暗示臉書與推特封殺極右派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後,「明天的封殺對象可能就是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