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FB私訊跳出車仁表!巨星竟「直接把手機號碼給我」

阿妮的韓國不歸路 吳孟庭

前任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習韓文,..

文/吳孟庭

晚上FB Messenger響了,「跟你們團隊工作十分有趣,報導出來後請再給我連結。祝福你,仁表」從未想過有這麼一天,我能像跟朋友一般與韓流明星私下對話,更沒想過的是,車仁表未給人感覺到距離,沒有官腔、沒有架子,對素未謀面的我十分親切。

▲車仁表,韓流二十,韓劇,明星。(圖/記者謝婷婷攝)

▲車仁表答應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定做「韓流20年」特別企劃,最苦惱的,便是如何採訪到真正的元祖韓流明星,當主管提起《火花》這部戲時,老實說,我沒經歷過《火花》李英愛、車仁表爆紅的年代,所以無感,小時候也只瞥過幾眼《藍色生死戀》,這就是我最初的韓劇記憶了。

無巧不巧,正在企畫專題時,JTBC綜藝節目《家師父一體》剛好拜訪他,並在節目談及當年韓流在台掀起的風潮,更驚喜的是找來粉絲視訊,把粉絲移交給李昇基的橋段,既爆笑又感動,百看不厭,第一次感受到他親和力,車仁表大叔根本不酷嘛。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車仁表,韓流二十,韓劇,明星。(圖/記者謝婷婷攝)

▲車仁表私下個性十分親民。(圖/記者謝婷婷攝)

也因為從節目上得知,他自己設立影像工作室,立馬搜出他經紀公司與個人臉書的聯絡方式,「透過公司可能得經歷層層關卡,就厚著臉皮傳個人私訊吧。」就這樣完全沒透過關係,以土法煉鋼的方式接近他。

我寫了將近千字的韓文信,為了不顯唐突,用字句句斟酌,從他的韓流影響力,講到對台灣的奉獻,說明我的來意、專題的主軸,因為看節目得知他很重視「效率」,順手給了訪綱,緊扣剛剛提到的韓流史,讓他即使百忙之中抽空也能有所準備。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我怕我的韓文用詞不夠精準,知道他在美國讀書生活過,其後附上1800字元的英文信件,以及《ETtoday》簡單介紹,「素昧平生,怕他覺得我是詐騙集團!」是一開始寫信最擔心的地方。

▲車仁表,韓流二十,韓劇,明星。(圖/記者謝婷婷攝)

▲如何取得車仁表聯繫,費了許多苦心。(圖/記者謝婷婷攝)

那幾天我休長假,但為了早點讓身在韓國的同事接手採訪,我熬夜寫信,凌晨5點寄出,一封私訊給車仁表私人臉書,還有經紀公司臉書,另一封則email到公司信箱,能想到的聯絡方式都寄了,也在信中表達我的急迫。

沒想到3小時後,也就是台灣早上接近8點,「叮~」FB Messenger彷彿平常朋友聯繫時跳出,但大頭貼卻是車仁表帳號!他用英文簡單明瞭回覆我:「謝謝你的聯繫,請你們團隊聯絡我的手機約訪問。祝福你,仁表」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表哥」真的好直接,他竟給我個人手機號碼,簡潔有力又霸氣,突然有種《火花》角色重現的錯覺。我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馬上回報主管同事,心情像是雲霄飛車,緊張又不真實,還沒睡飽卻很嗨,精神無比振奮!消息傳回辦公室,也是一陣歡呼響起,大家都沒想到,能夠約到車仁表本尊!

▲車仁表親自私訊回復。(圖/翻攝自FB Messenger)

▲車仁表親自私訊回復。(以上私訊內容獲車仁表同意截圖露出。圖/翻攝自FB Messenger)

當天馬上請同事約訪,結束後我覺得應該要告訴他我們的感激之情,因此用英文私訊,「聽說已經結束了採訪,很感謝您的友善回應,等到專題出爐後,再提供報導連結給您和公司,再次感謝。」為了顯示我不是機器人,還附上兩個微笑的表情符號給他,表示我的真心。

▲車仁表親自私訊回復。(圖/翻攝自FB Messenger)

▲車仁表笑說《ETtoday星光雲》團隊的採訪十分有趣。(以上私訊內容獲車仁表同意截圖露出。圖/翻攝自FB Messenger)

晚上FB Messenger又響了,「跟你們團隊工作十分有趣,報導出來後請再給我連結。祝福你,仁表」我立馬回他一定會的,就這樣結束了對話。很慶幸,我能找到他私人臉書與本人聯繫,才能認識到他私下的一面,也很萬幸,他沒有覺得被打擾而且願意受訪,且訪問後覺得很開心,感謝前線的同事盡心盡力。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相關新聞

▲車仁表,韓流二十,韓劇,明星。(圖/記者謝婷婷攝)

▲車仁表對於韓流元祖封號很謙虛。(圖/記者謝婷婷攝)

又想起車仁表在專訪時謙虛地說,「沒有什麼被稱為韓流明星的資格,只是剛好在那時拍了電視劇,而恰巧台灣的粉絲很喜歡而已。」聊到捐款給台灣,他是首位韓星時,他則回應:「希望後輩們在國外不只賺錢、獲得人氣,也要回饋給當地。」

即使沒經歷過當年車仁表爆紅時期,現在終於了解他的魅力,能被稱為「韓流巨星」不只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情,還是因為他的個性,才能讓粉絲對他的愛長久延續吧。

►更多【韓流翻轉台灣20周年】深度報導


吳孟庭

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韓文,接下來獲得當地企業聘任,不知不覺變成韓國職場OL,親身接觸了韓國文化,才發現跟我們想得不一樣...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吳孟庭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