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聲援徐巧芯被「既得利益者扎針」:來自早餐店的女孩加油

▲▼高嘉瑜在臉書中聲援徐巧芯。(圖/取自高嘉瑜臉書、資料照)

▲高嘉瑜在臉書中聲援徐巧芯。(圖/取自高嘉瑜臉書、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進黨正妹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聲援國民黨松山信義區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她的發文指出,出身平凡家庭的年輕人參與政治的苦,「我比誰都清楚」沒派系、沒資源,更是難上加難、慘中之慘,既得利益者要扎你針,還不准你出聲,來自早餐店的女孩,加油,別哭。高嘉瑜所指的來自早餐店的女孩,就是家裡開早餐店的徐巧芯。

高嘉瑜之所以會聲援徐巧芯,原因就在於徐巧芯在臉書中發文指出,請問我如果在個人臉書po文(沒點名、鎖好友)被現任議員透過黨部施壓要求刪文,是很合理的現象嗎?「#第一次參選學不會這種潛規則」。

除此之外,徐巧芯還截圖7月31日在私人帳號所發出的PO文,內文指出,平常上電視都說什麼要培養年輕人,真正碰到自己利益的時候,欺負新人欺負的比誰都大力,「我們委屈,但可以失望不能絕望」keep going。

▲▼徐巧芯在發文中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委屈。(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在發文中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委屈。(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晚間在一擇題為《我要的不是責任區,要的只是給年輕人一個對等的待遇》的長文,內文提到,「我不能接受的是,同樣都是被提名的議員參選人,在討論都還沒開始的時候就直接嗆聲『不管黨部怎麼決定,反正我都不會接受,也不會遵守。』這樣的態度與成見,是要怎麼把事情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另外,在輪到我發言時,並未主張『一定要分責任區』,只是正在說明我的困境,說『我家開早餐店沒有很有錢,希望大家可以明白我的困境』,遭她怒斥『妳不要講的自己最可憐!』我因此感到委屈。因為我覺得我被曲解。然後我真正不能接受的事情,這時才出現。我記得當天會議後我在黨部門口哭了一個多小時。回去以後,我在私人臉書PO了這篇文,是私人帳號、只限朋友。」

▲▼徐巧芯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家裡是開早餐店,家境算不上非常富裕。(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文還提到,「結果沒想到這年頭,連個人臉書的PO文都要被審查。算來近期內的第二次了。王議員因此就在臉書寫了一篇,說的好像我就是要責任里、沒有就不會選舉。可是這位大姊啊,妳到現在都還在誤會我的意思……老實說我早對劃分這個死了心,我數人頭根本數不贏現任議員,我會不知道嗎?因此我想伸張的『權益』是『要嘛分責任里,不分的話可以一起討論選戰組織經營的方法』」。

▲皇后和容嬤嬤要同台。(圖/翻攝自網路)

▲鄉民笑稱,國民黨內有容嬤嬤。(圖/翻攝自網路)

PTT鄉民也對這個事件發表看法表示,「黨內容麼麼」、「兩人都可以去領認同卡+白背心」、「巧芯的老公還是網路溫度計總監,網路實力強大。一些國民黨派系小咖都要自嘆不如吧」、「不意外,這種封建思想的政黨,厲害了我的黨」、「老人就是不要臉啊 面子裡子都要」、「什麼時候要跳到柯家軍?國民黨不歡迎叛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