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國產!伊朗曝光「首架自製」4代戰機 打破西方武器禁運

▲▼伊朗國機國造F-313 天河。(圖/CFP)

▲伊朗最新研製的Kowsar戰鬥機(Qaher-313、F-313),號稱是第四代戰鬥機、100%完全國產製造。(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號稱第四代戰鬥機、100%完全國產製造!伊朗21日在德黑蘭舉辦的國防工業展覽,其中曝光了一項自2013年來就透露的《國機國造計畫》成果,順利研製出了Kowsar戰鬥機(Qaher-313、F-313),並且成功在展覽會上起飛成功,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也下令伊朗軍方開始進入量產。

根據《路透社》引述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導,這架伊朗最新研製的Kowsar第4代戰機,這架外型酷似F-5F的戰機主要用途是短程空中作戰或支援,除配有先進航電設備、多功能雷達,還能夠攜帶各類對地、對空飛彈,最重要是這架飛機「完全」伊朗自產,幾乎不會受制於國外制裁。

▲▼伊朗國機國造F-313 天河。(圖/CFP)

▲伊朗最新研製的Kowsar戰鬥機(Qaher-313、F-313),號稱是第四代戰鬥機、100%完全國產製造。(圖/CFP)

原本飛機預訂在伊朗國防工業日(22日)才會公開,如今提前1天在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面前試飛。對此,總統羅哈尼表示非常高興,認為此一戰機的出現、能讓伊朗的國防軍事能力再上層樓,除了下令讓伊朗軍方開始進入量產,他也大談如何致力提升國家的飛彈防禦能力。

其實伊朗長年遭到美國等西方社會封鎖禁運,過去伊朗的空軍只擁有幾10架戰鬥機,包括俄羅斯軍機以及1979年伊朗革命之前獲得的老舊美國模型機,迫於只能自產武器的伊朗也在國內建立起一個龐大的軍火工業,如今終於也開始發展出自己的第4代戰鬥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