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山毛櫸飛彈車直撞大樓 獨立日彩排出包民眾全PO網

▲▼俄羅斯9K37 buk-M3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山毛櫸防空飛彈發射車(9K37 buk-M3)。(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預定24日舉行27週年的獨立日閱兵儀式,為此軍方積極進行彩排,軍隊武器所到之處都有民眾爭相拍照,不料日前發生一輛山毛櫸防空飛彈發射車(9K37 Buk)失控撞進大樓,全程都被拍下來上傳到網路,讓展現國力的閱兵大會提前鬧了笑話。

▲民眾將事件發生經過的照片和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18日晚上,多輛烏克蘭軍隊的山毛櫸防空飛彈發射車依序開過首都基輔(Kiev)的市區,準備前往彩排會場,其中一輛在十字路口轉彎時突然失控,直接撞進旁邊的阿斯塔爾塔商業大樓(Astarta business center),圍觀的民眾看得傻眼。

現場民眾批評,不久前才有坦克差點撞到他,結果又目擊飛彈車發生車禍,怒酸「真是好棒的遊行」。最後這起意外無人受傷,不過飛彈車「黏」在牆壁上,軍方只好出動拖車來救援,飛彈車也在大樓牆上留下明顯的「記號」。

山毛櫸防空飛彈發射車上裝載的是9K37飛彈,是中程地對空導彈,曾經是前蘇聯的重點武器之一,在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都繼續採用並且升級,最大射程可達30公里以上,飛行高度最低30公尺,最高超過2萬公尺。

烏克蘭獨立日始於1991年8月24日,今年預計將會有4500名軍人以及超過250項軍事裝備參與閱兵,也首度有女性軍人加入。除了慶祝獨立27週年,也是一年一度向國人展現軍隊實力的時刻,然而接連發生意外,讓閱兵大典未演先轟動,引起民眾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