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斷交後 貿協:拓銷活動全面暫停

2018年08月21日 16:58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貿協表示,接下來的拓銷活動都將暫停。(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貿協表示,接下來的拓銷活動都將暫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外交部今天(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外貿協會表示,原本下半年要舉行的活動,現在全面喊停。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是薩爾瓦多第九大貿易夥伴,過去曾在2007年簽署中華民國-薩爾瓦多-宏都拉斯自由貿易協定(FTA),不過2017年從我國進口值達1億186.3萬美元,比2016年負成長5.93%,就有跡象顯示雙邊貿易正在衰退。

外貿協會指出,「拉丁美洲拓銷團」原本25日要前往阿根廷、智利、薩爾瓦多、墨西哥,不過由於薩爾瓦多已經斷交,因此配合國家政策,停止辦理貿易洽談會。另外原定在11月中將舉辦的「2018年薩爾瓦多國際雙年展」,也配合外交部意見停辦。

根據經濟部國貿局統計資料,2017年我國出口到薩爾瓦多金額為1億186萬美元,是我國,是我國第74大出口國,占整體出口0.032%,薩爾瓦多主要出口內衣、成衣、機械及電器材料、紡織品、塑膠容器、蔗糖、成藥、礦泉水、咖啡、鋼鐵製品等商品,當地則向世界進口重油、輕油、成衣相關配件、醫藥品、無線電機具及電視、針織品、石油天然氣、化學產品、汽車、化妝品等產品。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貿協表示,接下來的拓銷活動都將暫停,圖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天開課,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勉勵學員。(圖/貿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