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瓔珞老爸是蘇培盛! 「串聯9部戲」清宮宇宙最大贏家是他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陸劇《延禧攻略》自播出以來,在兩岸三地掀起熱潮,話題討論度非常高,尤其劇中人物和《甄嬛傳》、《還珠格格》等劇都能連結,被戲稱是「清宮宇宙」。又有網友發現魏瓔珞的父親除了也是甄嬛的父親外,到了《如懿傳》竟然成了雍正皇帝身邊的心腹太監蘇培盛,全由同一人演出,被笑虧:「這演到我頭都暈了。」

►點我看更多《延禧攻略》相關報導

▲沈保平。(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保平在《如懿傳》中飾演蘇培盛。(圖/翻攝自微博)

這「清宮宇宙」越來越複雜,甄嬛和魏瓔珞的爸爸變成同一人,有網友笑虧:「所以甄嬛和魏瓔珞成了姊妹?乾隆還得叫魏瓔珞一聲阿姨。」還有人笑說:「不對啊,《如懿傳》的蘇培盛是太監,怎麼就生出了甄嬛和魏瓔珞呢?」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瓔珞爸爸是蘇培盛」也瞬間登上微博熱搜關鍵字。

不只如此,沈保平一連演出多部清代古裝劇,像是《孝莊秘史》中的大反派二貝勒阿敏(皇太極時期)、《大清後宮》的花良阿(道光皇帝年間)、《宮鎖心玉》的隆科多(康熙年間)、《步步驚心》大反派張千英(康熙年間)、《宮鎖珠簾》張廷玉(雍正年間)、《新還珠格格》的劉一心(乾隆年間)等,他都有演出,總共串連9部戲、橫跨5個皇帝,堪稱是清宮宇宙的最大贏家。

▲沈保平。(圖/翻攝自微博)

▲沈保平。(圖/翻攝自微博)

▲沈保平。(圖/翻攝自微博)

▲沈保平演過9部清宮劇。(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整理出9大人物相關對照,《如懿傳》乾隆由霍建華演出、周迅飾演如懿、李純飾演令妃;《延禧》乾隆則由聶遠演出、佘詩曼飾演如懿、吳謹言飾演令妃。由於《延禧》已經先行播出,觀眾熟悉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個性溫柔賢淑,還被封「乾隆的白月光」,是否在《如懿傳》大不相同,也讓大家好奇,兩檔戲直接PK重疊播出,也讓粉絲直呼:「是要大家追劇看到眼瞎。」

甄嬛就是《還珠格格》裡的太后,也是《延禧攻略》裡的太后;《甄嬛傳》裡皇后的侄女青櫻給四阿哥(乾隆)當側福晉,到了《如懿傳》裡青櫻就是嫻妃,也就是後來的繼皇后,青櫻、如懿、《延禧攻略》裡的嫻妃就是同一個人。《甄嬛傳》裡甄嬛也有跟乾隆提到:「照顧你的高氏,溫柔賢淑。」將高氏給乾隆做了侍妾,而《如懿傳》裡的高晞月、《延禧攻略》裡的高貴妃就是甄嬛口中的高氏。

▲清宮宇宙。(圖/翻攝自微博)

▲甄嬛。(圖/翻攝自微博)

▲清宮宇宙。(圖/翻攝自微博)

▲嫻妃。(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