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軟板穿戴手錶、智能鏡 群創智慧家居產品亮相

▲OLED軟板穿戴手錶、智能鏡,群創智慧家居產品亮相。(圖/群創提供)

▲OLED軟板穿戴手錶、智能鏡、智慧音箱,群創三大智慧家居產品亮相。(圖/群創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群創(3481)今天(21日)發表全球首款創新Flexible OLED軟性面板的穿戴手錶,以及結合平板及圓形工藝,達到多變造型的智慧音箱,還有小資女必備的美妝秘書-智能鏡,三大智慧家居商品,搶攻消費電子市場,並將在今年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中亮相。

「Touch Taiwan 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在8月29日到31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的展覽中,群創首次以「Hi Display! Smart Home主題館」,展出穿戴裝置手錶、從客廳到臥室、浴室的智慧家居新品,還有VR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等,產品豐富到讓人為之驚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群創發表的是創新Flexible OLED軟性面板的全球首款穿戴手錶,主要是智慧手錶在全球市場規模雖然成長趨緩,但仍是穿戴裝置為主力,占比超過60%。研調機構指出2018年的智慧型手錶出貨量上看7100萬支,並將在2022年達到1.4億支的倍數成長,數字持續向上攀升。

群創領先業界 ,以 LTPS 製程研發1.39” 400*400 Flexible OLED 可撓式面板穿戴手錶, 曲率極富彈性地服貼在穿戴手錶上,造型更具流線型。

群創行動產品事業群產品協理陳鵲如表示,群創一直有投入OLED研發,研發團隊逾200人,從早期的硬板到如今的可撓式的OLED均有佈局,第一步策略進軍穿戴裝置之OLED面板市場,Flexible OLED就是群創第一只軟板穿戴式產品應用,未來將有更多產品應用問世。

此外,群創HRMD (high reflective memory display)高反射記憶顯示模組也成功打進歐美知名戶外休閒運動錶市場。 群創此次展出1.19吋240*240智慧型運動錶,採用HRMD技術,具有高反射光學效果,靜態高省電能力,適合戶外休閒運動或一般智慧型穿戴顯示器使用。

其次智慧音箱的部分,群創結合平板及圓形工藝的多變造型,搶進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以自身面板優勢本次展出多樣造型面貌智能音箱,強調無所不在便利感受,引領居家生活音箱市場帶動風潮。

群創強調的2大特色包括,一為8” WXGA TID 語音助理,內建智能語音助理,以群創特有TID (touch in display內嵌式觸控技術)製造,可連接手機或任何app遠端搖控,走到哪講到哪。 二為3” 484*272 Curve Display 語音助理,以曲面螢幕貼附在音箱側面,外表像一個小喇叭,但其實是你的家庭小精靈,從清晨起床,它能叫醒你,你可以問今天星期幾、時間,甚至問今天的溫度,非常方便。只要下一個語音指令你就能用說話喚醒,它能用 wifi 連上雲端,回答你各種問題、播放音樂、回答天氣,把新聞頭條念過一次,廣受好評。

再來則是女孩們的最愛,群創推出10.1吋智能鏡,做為女孩的美妝秘書,以Mirror Film搭載群創TID 內嵌式觸控技術,透過鏡子,可以看到生活訊息, 如天氣、時間、日期, 他還能記錄你每天的服裝造型, 作為你的美妝秘書。

群創指出,智能鏡除將活用於智慧家庭應用外,未來更可廣泛應用到商業應用領域,如百貨公司、精品賣場、或高檔豪宅住宅區等。

最後則是看中目前VR的商機火熱,但用在VR的主流OLED技術仍遇到畫面解析度不夠問題,造成影像窗格效應,群創還發表影像真實到如臨其境的高階VR頭戴顯示器,研發技術團隊特別運用獨有的專利LCD技術,次畫素寬度僅頭髮寬度的十分之一,呈現更真實細膩畫質,解決影像窗格效應的問題。

此外,群創突破以往製程限制,配合驅動技術與新材料的導入,以高於目前市面VR產品解析度,成功達成高解析度滑順自然的VR畫面呈現。這款高階VR LCD係唯一支援高解析度的頭戴顯示器,從好畫面、好自然、好舒適,邁向自然立體的真實體驗。

關鍵字: OLED軟板穿戴手錶智能鏡群創智慧家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