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畫推新款Mac mini、新款MacBook Air將配窄邊框

▲彭博社報導,已經四年沒有更新的新款Mac mini,今年將重出江湖。(圖/取自App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intel新一代處理器的推出,在晶片變小、效能提升的前提下,筆電如願地變得更輕薄、桌機也有更多的空間得以擴充效能,這似乎也讓原本的超薄筆電、AIO產品,有了翻身的機會。相關報導指出,蘋果公司打算推出配備Retina顯示螢幕的Macbook Air產品,同時推出新一代Mac mini迷你桌機。

Mac 系列產品在蘋果公司內部銷售一直相當穩定,上一季度財報占蘋果銷售額的11%以上,領先iPad,因此每年蘋果公司在10月份,都會針對Mac系列產品做出更新,今年的秋季發表會時間點也將在蘋果公司推出三款iPhone之後,不過似乎有讓人期待的產品推出。

消息來源是彭博社,他們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蘋果將會推出新款超薄筆電,新款筆電看起來跟MacBook Air相似,不過螢幕邊框會變薄、尺寸維持在13吋,並且將提供配備Retina螢幕版本,聽起來相當吸引人。

此外,自2014年10月以來一直沒有更新的迷你電腦Mac Mini,許多人手上拿的iPhone X效能,甚至都已經比這些舊產品還要強大,iPad Pro接上鍵盤運作得比這些產品都還有效率,不過這樣的窘境似乎有了一些改善,彭博社在報導當中也點名Mac Mini將會在今年獲得更新,售價約不包括螢幕、滑鼠跟鍵盤,價格鎖定500美元區間(折合新台幣約1.5萬元),至於是否會迎合期待支援Thunderbolt 3、透過外接高階顯卡提升效能,讓一些專業用戶可以帶著電腦到處辦公,目前還未知,不過若是真的推出更新版Mac Mini,蘋果將在電腦市場擁有最完整的電腦陣容,迎向微軟陣營的PC挑戰。

對此,蘋果公司受訪時不予置評,一切結果都將於今年10月的秋季發表會公開。

*資料來源:彭博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