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歐告愛追小貨車!媽掛「神奇小棍」矯正 秒變笨拙腿開開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住在雲林的歐告「黑嚕嚕」看到藍色小貨車就想追,阿公怕危險只好一直將牠綁著。媽媽廖晨茵看了捨不得,想到有人用過「神奇棍子法」,便找來一根小棍掛在項圈上,意外地非常有效,黑嚕嚕再也沒追過車了!

廖晨茵受訪時表示,黑嚕嚕是公公養的狗,「只要跑去追車子,我公公就會處罰牠,綁起來,不讓牠亂跑。」黑嚕嚕被綁起來時,只要看到她出現就會開始嗚嗚叫,「我捨不得牠被綁,所以都會解開牠,為了不讓牠被綁,才在脖子上綁棍子矯正牠的壞習慣。」

廖晨茵說,黑嚕嚕只追藍色貨車,怕造成別人不便,也怕牠會受傷,就想到這個別人分享過的方法,上星期開始矯正,效果出奇地好。雖然黑嚕嚕對這跟小棍子感到很無奈,還是乖乖戴著,只不過牠無聊時也會咬棍子玩,「已經咬壞快5支棍子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告愛追小貨車!媽掛「神奇小棍」矯正 秒變笨拙腿開開。(圖/網友廖晨茵提供)

▲黑嚕嚕自從掛了小棍子就不會追車了。(圖/網友廖晨茵提供)

影片中,黑嚕嚕脖子上掛了一條繩子,讓棍子剛好垂在腳前,每走一步就會稍微碰到,所以就變得小心翼翼,腳開開的、也不敢大步狂奔,動作整個慢了下來。網友們看了笑說,「這下真的沒辦法追了」、「這招厲害」、「這樣才會乖~要不然就沒辦法讓牠自由走動」、「腳張好開」、「我家也用過,我是綁寶特瓶」。

事實上,「狗追車」是出自於狗狗想要保護領域的天性,警戒心重的狗狗看到有人、車、或同類路過或靠近,就立刻吠叫警告,甚至追逐,目的是要將這些「入侵者」驅離。不過,若寵物跑到道路上造成車禍,導致車輛毀損,飼主必須負起賠償責任;要是用路人因此受傷,飼主更可能觸犯刑法普通過失傷害罪。

要防止狗追機車,其實只要改變飼養地點便能解決。狗狗有穴居的天性,所以正確飼養環境應該是為狗狗準備一個遠離門口、安靜,不會一直有人經過的角落,讓牠可以放鬆好好休息,不用一直保持警戒,或是透過進一步「減敏與制約」的行為訓練,就能改變狗狗的行為。

▲歐告愛追小貨車!媽掛「神奇小棍」矯正 秒變笨拙腿開開。(圖/網友廖晨茵提供)

▲飼主應負責管理毛孩的行為,保護牠人也保護心愛的寶貝。(圖/網友廖晨茵提供)

關鍵字: 歐告小貨車棍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