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提反貪腐國家報告 5國際反貪專家進行審查

▲▼副總統陳建仁(中)參加反貪腐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圖/記者吳銘峯攝)

▲副總統陳建仁(中)參加反貪腐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於21日召開,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到場。他表示,台灣這次首度提出國家報告,要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打擊貪腐。另外本次會議也邀請5位國際反貪腐專家,透過與政府機關代表之對談,瞭解我國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之現況,並從中檢視尚待改善之處,提供具體建議。

陳建仁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雖然我國並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仍積極參與反貪腐公約。他認為,透過這次首度提出的國家報告,可以宣示我國的兩項決心:第一,我國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積極打擊貪腐;第二,要讓世界看到廉能的台灣,進而走進台灣。

而廉政署這次提出的國家報告,全面回應《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法制面或制度面要求,亦提出近 5 年的執行統計數據或重要案例,呈現我國落實公約的優點及不足,如此一次性檢討公約全部條文並進行國際審查,可謂國際首創,展現出我國致力於反貪腐工作的努力。

另外這次會議邀請5名國際審查委員進行審查,其中國際透明組織前任主席José Ugaz曾5度被任命為秘魯特別檢察官,起訴前秘魯總統藤森貪腐案。其餘4名專家包括韓國京畿道教育廳督察長Geo-Sung KIM博士、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前執行秘書長Rick cDonell、東亞反貪腐權威學者Jon S.T. Quah、澳洲反貪腐與廉政高級顧問Peter Ritchi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水泥封屍案 大嫂求輕判與小孩團聚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柯怡如/監視器的保護與侵害界線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施工圖方便借採 有侵入住宅刑責

吳景欽/對精障者的強制鑑定合憲嗎

給說法/買賣車輛沒過戶的問題

王鼎棫/身分證早已偷洩你的個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