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獸鋏毋湯啦!與神同行友善動物 動保三太子下凡反虐傷

▲透過穿著三太子服裝與鄉民互動,加深大眾動保觀念。(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8月14開始一系列「與神同行揚動保」活動,透過穿戴著「動保三太子」的趣味服裝走入市集和夜市,向民眾宣導友愛動物的觀念,藉著面對面的互動,使大眾提高對動物保護議題的關注,拉抬台灣整體對於動保的重視。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現今動物保護意識抬頭,但是相關資訊在資源充沛的都市比較豐富,仰賴網路、社群媒體的普及使傳播速度快,年齡層較輕的都會區對此議題的關注程度較高,資源不充足、年齡層較老的地方對於動保觀念相對不熟悉,漸漸地形成「城鄉差距」,因此SPCA「與神同行揚動保」活動走進動保意識較低的縣市,向長輩宣導友愛動物的觀念,讓鄉親們了解使用獸鋏、毒餌等殘忍陷阱以及毆打、射傷、交通工作拖行、長期關籠、長期鍊繩動物等都是屬於動物虐待的範圍,也是違法的行為。

▲動保三太子走進鄉間,「與神同行」揚動保觀念。(圖/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提供)

▲協會穿「動保三太子」服裝,手舉標語跟民眾合影。 (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宣導活動也與知名粉專「狗與鹿」合作,搭配「動物保護拒虐待和平共處多關愛」、「動物也有感虐傷最母湯」標語,設計出摺扇、環保袋、雨傘等宣導品發送給民眾,藉此讓活動意義不只存在於當下,而是往後民眾使用宣導品時,能夠想起動保的重要,成為動物防虐議題傳達的媒介,使動物保護觀念深入台灣各地。

▲動保三太子走進鄉間,「與神同行」揚動保觀念。(圖/台灣防止動物虐待協會提供)

▲SPCA協會與粉專「狗與鹿」合作,透過圖畫使民眾了解什麼行為會觸法。(圖/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與神同行揚動保」系列宣導場次:

8/14 基隆七堵南興市場、仁愛市場

8/15 基隆大武崙黃昏市場、廟口夜市

8/16 桃園興國市場、八德市場

8/17 宜蘭綠九市場、羅東民生市場

8/18 宜蘭羅東夜市、冬山夜市

8/19 新竹關東市場、竹北仁義市場、竹北公有市場

8/28 嘉義水上市場、民雄第一公有市場

8/29 嘉義東公有市場、嘉樂福觀光夜市

8/30 屏東北區市場、潮州第一公有市場

8/31 屏東潮州尚青黃昏市場、中山黃昏市場、屏東觀光夜市

9/4 苗栗竹南第二公有市場、北苗公有市場

9/5 苗栗頭份黃昏夜市、建國夜市

9/6 彰化民權市場、華陽市場

9/7 彰化鹿港第一公有市場、早市攤販集中市場

9/8 南投市場、光榮市場

9/9 雲林德興市場、斗六西市場

9/15 台東2626市集、中央公有零售市場

9/16 花蓮美崙市場、重慶市場

9/17 花蓮德興市場、中華公有市場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動保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